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媽祖生+母親節 許淑華為天上聖母祝壽、模範母親賀節

媽祖生+母親節 許淑華為天上聖母祝壽、模範母親賀節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農曆3月23日喜逢天上聖母媽祖千秋壽誕,12日南投縣長許淑華專程到國姓鄉碧雲宮,向天上聖母媽祖賀壽,並致贈「恩覃寶島」匾額。許淑華還與現場鄉親大啖志工媽媽現做的客家麻糬和國姓咖啡,隨後趕往草屯鎮參加時隔3年再次舉辦的全鎮模範母親表揚及慶祝餐會,祝福天下的媽媽及所有榮獲表揚的模範母親,天天都像過母親節一樣健康快樂。

▲縣長許淑華赴草屯祝賀模範母親佳節快樂。(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為慶祝「媽祖生」,國姓鄉北港村碧雲宮昨晚特別舉辦系列為天上聖母媽祖賀壽的活動,許淑華則趕在活動前專程前往參香獻祭虔誠向媽祖婆祝壽,許淑華在鄉長邱美玲、碧雲宮主委林慶禎率眾執事及縣政顧問胡水發、林衍州等人陪同上,依序焚香、獻花、獻果、獻爵、獻牲禮,最後並致贈碧雲宮「恩覃寶島」匾額,隨後邱美玲鄉長也致贈碧雲宮「神恩浩蕩」匾額。

許淑華指出,感謝碧雲宮天上聖母長期庇護國姓在地鄉親,能有機會以縣長身份到碧雲宮掛上一塊匾額,實在是非常榮幸,她也特別向媽祖婆祈求,能繼續展現神威並澤被國姓鄉及南投全縣,庇佑南投縣闔境平安風調雨順。

隨後,許淑華也在晚間7時許趕到草屯鎮公所在九九峰動物樂園舉辦的全鎮模範母親表揚及慶祝母親節餐會,許淑華除開心的與縣議員唐曉棻、廖梓佑、簡賜勝、李洲忠、簡峻庭、林友友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合影,也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她表示,受疫情影響過去幾年表揚模範母親多改由鄉鎮長到宅祝賀的方式,如今疫情趨緩,草屯鎮公所就選擇極具特色的九九峰動物樂園擴大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讓全鎮27里的模範母親、家屬及地方代表里長都能齊聚同樂,更顯意義不凡,在母親節前夕,特別要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們佳節愉快,天天都像過母親節一樣平安快樂。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