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探索基隆地方創生孵育基地   5/26起基隆走Bar微醺登場

影音/探索基隆地方創生孵育基地   5/26起基隆走Bar微醺登場

記者張辰卿/基隆報導

為扶持基隆在地潛力資源,深度盤點獨特地方DNA,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推動「基隆市地方創生孵育基地培育計畫」。5月26日計畫系列活動成果展登場!

今年培育計畫以推廣區域性永續發展為目標,前期透過「基隆TIME探」計畫徵選選出三組創生團隊執行提案,以經費補助、專業領域老師輔導與建議,扶持基隆地方產業創生,並於5月26日-5月28日在潮嚮.山海基隆甲板派對市集辦理計畫成果展,基隆港東3東4旅客服務中心 3樓花園。另外針對孝三路基地街區進行周邊在地酒吧串連,推出為期兩周的「基隆走Bar地圖」活動,5月26日起讓民眾能走入巷內,體驗與過往印象不同的微醺基隆之夜!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林鼎超處長致詞。(圖/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提供)

  • 基隆走Bar地圖

「基隆走Bar地圖」串聯活動,以孝三路基地街區為核心,精選串聯周邊15間在地特色酒吧店家,將期間限定、集點互動、在地故事,濃縮為漫遊路徑,邀請大家用品嚐、探索 、走訪,感受不一樣的微醺基隆夜!

2023 參加「基隆走Bar地圖」,可於活動店家索取紙本活動地圖和集點卡,民眾在特定期間內(五、六兩日)完成指定任務,即可獲得限量的「基隆走Bar杯乙入」,把酒吧文化精神帶回家!活動時間從 2023 年 5 月26 日至 6 月4 日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基隆TIME探」計畫徵選團隊與計畫介紹

  • 基隆海洋休閒運動創生及推廣計畫-浮米藍圖(浮米海洋戶外工作室)

浮米藍圖團隊由一群熱愛海洋生活的青年所組成,致力於推廣基隆外木山海域海洋休閒運動,透過數位行銷平台的建立與8間旅宿業者串連,以不間段特色數位廣告、最新資訊及網路話題,推播即時便利的旅遊資訊給對基隆或海洋活動有興趣的消費者前來旅行;並辦理親子海洋友善體驗與常態性海洋淨灘活動。

▲基隆柚釀造成天然無毒「祈柚酒」。(圖/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提供)

  • 柚太晚熟—基隆柚資優跳級創生計畫-地衣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地衣整合行銷有限公司以「農援」方式協助改善基隆柚晚熟劣勢,由於基隆柚熟成時機較晚,總是錯過中秋販售良機,以致在銷售市場上難以競爭。團隊將滯銷基隆柚釀造成天然無毒「祈柚酒」,與20間在地店家合作上架銷售。結合可陳放的柚子跟「基隆晚熟」的環境故事,為地方創生引路,加入周邊文創商品與微醺走讀活動延伸推廣至旅遊創生,以此改善基隆柚於市場上的劣勢,也展現出基隆柚的在地特色並提高產地能見度。

  • 里島.不離島:和平島的永續生活實踐-基隆市水巷內產業發展協會

基隆市水巷內產業發展協會以和平島居住住民的生活路徑、記憶及產業為基礎,透過參與式共創工作坊採集在地故事、盤點閒置空間、與在地特色產業店家合作一同討論及形塑地方發展願景,並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系)「服務設計」課程結合,以和平島3處特色產業及店家發展文創商品做為示範提出階段成果,目標打造和平島成為「永續生活島」。

15間基隆走Bar地圖合作串聯店家:

1. 啤咖酒  2. BZ CORNER 私房音樂餐酒館  3.丸角後院  4.Dope Bar  5.人參民謠小屋  6.避風港精釀 Haven Taproom & Bottle Shop  7.食運糖水舖  8.暖暮甜廚  9.黑媽Bad Mama  10.B”one 彼旺11 Bistro Ares 愛力士餐酒館  12.曙‧初見咖啡x暮·相見酒廊  13.艾克猴 The Alcohol Bar  14.那間居酒屋  15.見書店。

※ 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