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陶茶百味」藝術展即起至6/1登場 看見桃園茶產業、陶藝特色

「陶茶百味」藝術展即起至6/1登場 看見桃園茶產業、陶藝特色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12)日下午前往桃園區,出席「陶茶百味2023桃園茶與陶藝術展」開幕茶會。蘇俊賓表示,市府文化局與農業局共同舉辦「陶茶百味2023桃園茶與陶藝術展」,並與行政院農委會茶改場合作,邀請47位藝術家共同參展,融合陶藝與茶葉文化,以陶藝為媒介,介紹桃園特色茶的培育、烘培、沖泡容器及技巧等過程,讓民眾瞭解茶不單單只是農產品,而能藉由文化活動提升桃園產業的多元風貌和價值。

 

「陶茶百味2023桃園茶與陶藝術展」開幕茶會。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指出,桃園有許多精緻農業,其中茶葉尤為著名,如桃映紅茶、秀才紅茶、蘆峰茶、拉拉山烏龍茶、東方美人茶等茶種,深受大眾喜愛。另鶯歌與桃園屬於同個生活圈,在此環境下,培養出許多陶藝藝術家,市府結合產業優勢,將藝術融入農業,展現農業及藝術的不同面貌,未來也規劃導入科技及智慧農業,讓明(113)年展覽有更多精采變化和不同內容的呈現。

 

「陶茶百味2023桃園茶與陶藝術展」5/11~6/1登場。圖:市府提供

農委會茶改場產業服務課長楊美珠表示,此次展覽將藝術文化融入農業,藉由不同材質和造型的陶器,體現茶在不同組合下的韻味,更可彰顯其內涵和功能;桃園有很多好茶,歡迎民眾細細品味,也期盼透過這次展覽,提供互動交流的平台,讓更多人體驗從生活到藝術的美感。

 

桃園有許多精緻農業,其中茶葉尤為著名,也有許多陶藝藝術家。圖:市府提供

長生製茶廠林和春表示,桃園茶區範圍從低海拔到高海拔,其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孕育出許多獨有風味且品質優良的特色茶,成功讓這片土地成為茶鄉的搖籃,也感謝農政單位輔導、茶農辛勤的付出以及消費者的支持,讓桃園茶征服世界茶愛好者的味蕾,成為台灣驕傲。如今面臨少子化,茶文化的傳承面臨重要挑戰,期待未來加強現代化管理及食品衛生安全理念,邀請更多人才加入茶產業,一起守護茶文化和這片美麗的土地。

 

陶藝家程逸仁提到,若瞭解喝茶歷史,便可知道茶與陶的淵源密不可分。今年活動邀請47位藝陶家參展,有一半來自「桃園市陶藝協會」的桃市陶藝家,希望該展覽能持續舉辦,讓更多會員有努力的目標和動力。

 

文化局長邱正生則說,此次展覽融合桃園茶與陶藝術,以「陶茶百味」比喻桃園茶為特色茶,具多種味道,由陶引出茶的韻味,而茶讓器得以發揮,兩者互為主體、相得益彰。展期從5月11日至6月1日,為期19天,邀請47位陶藝家,共同展示185件陶藝作品,以互動展示方式,介紹桃市8種代表性茶品,並規劃DIY捏陶、50場茶席體驗,以及4場茶文化及陶系列講座。更多展覽資訊可至文化局官網桃園有藝思臉書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