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奧地利商務代表歐賀曼訪臺東 交流有機農業等相關政策

奧地利商務代表歐賀曼訪臺東 交流有機農業等相關政策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商務代表歐賀曼(Hermann Ortner)12日前往臺東縣政府拜會,縣長饒慶鈴率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農業處等縣府團隊成員參與座談,雙方就國際交流、有機農業、再生能源、垃圾處理及資源回收等議題進行討論,現場會談互動熱絡,饒慶鈴特致贈臺東農特產品紅烏龍茶予歐賀曼,並歡迎未來有更多奧地利旅人造訪臺東,實際感受臺灣之美及臺東獨一無二的慢風情。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是觀光與農業大縣,但在觀光之外,臺東縣政府也持續在許多面向努力,尤其臺東也相當重視國際趨勢,故這幾年都是以打造「永續臺東」為核心理念在推動各項軟硬體建設;再生能源方面,臺東擁有豐富地熱資源;農業部份,臺東積極推廣有機農業,不論是再生能源或農業發展等各個面向,都須緊扣「環境永續」的核心,才能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歐賀曼表示,奧地利是一個自然資源豐富、大自然從未曾遭受破壞的國家,環境技術在奧地利是悠久的傳統,也在經濟中占有重要位置。幾乎家家戶戶、社區機構、所有公共建築、工廠設備,都融入了環境技術。奧地利大部分環境行業是中小型企業,但卻成功地把奧國的環境技術,提供服務給全球客戶,出口比例超過 80%。 能源與環保技術的產業關注資源供應、氣候和環境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另外,垃圾處理及資源回收議題上,奧地利在玻璃、紙、金屬和生源物質的回收再利用具高水準,城市垃圾的回收再利用率約為60%。奧地利企業擁有資源回收技術所需的專業知識、合理系統化流程以及相關服務。隨著疫情趨緩,台灣邊境解封,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就今日與臺東縣政府所討論之發展面向及產業有更多合作。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處長曹劍秋指出,綠色能源是世界趨勢,臺東怎麼發揮、發展自身優勢,最重要的還是要在開發與環境永續取得平衡,才能符合專屬臺東的「慢經濟」品牌。另外,臺東這些年在國際化包含雙語友善環境建構上也非常努力,期待歐賀曼及更多國際旅人未來有機會能造訪臺東體驗慢旅生活,領略東部海岸、花東縱谷、南迴小鎮之美。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