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失蹤父女一別20年 嘉義員警幫助成功相聚

失蹤父女一別20年 嘉義員警幫助成功相聚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查到一名失蹤人口,卻意外促成該名失蹤男子與20年未見面的女兒連上線,雙方透過視訊激動相認,重溫親情,警方也因此成就美事一樁。

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趙崇誠和黃冠瑜,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路過興業西路和西門街口時,發現一名穿著藍白色外套和運動長褲、腳上穿著夾腳拖鞋的男子,騎著機車等待紅燈時沒有開大燈。警員遂靠近該男子並關心了解其狀況。通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證該男子是失蹤人口林○○(51歲),然後帶他去派出所辦理撤銷協尋手續。

在此過程中,警員了解到林男在女兒幼年時期就與前妻協議離婚,女兒一直由前妻照顧,三人分隔兩地後再也沒有聯繫。當警員撥打電話聯繫上林男女兒時,兩人通過手機視訊互相問候。經過一番視訊通話交談,父女倆都忍不住激動得流下了淚水。由於林男女兒居住在外縣市,無法立即趕到,警方協助林男和女兒互留通訊資料以利日後相聚。在警方的幫助下,林男終於找到了長年未見的女兒,非常感激。這次的經歷讓警員們深刻體會到親情是最珍貴的寶物,能夠幫助林男找到女兒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所長鄭嘉益表示,警察的工作範疇不只除暴、維護治安,有更多是在做為民服務的工作,根據警政署的官網紀錄,每天各地都有許多警察同仁默默的在幫助民眾解決問題,處理狀況,這些員警必須站在第一線;當民眾有需要,他們也都無私付出,以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服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讓需要他人關懷之民眾,得享有尊嚴、溫馨與安全之生活環境,並展現員警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警察同仁將持續針對「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三大區塊努力,警民攜手合作打擊犯罪,讓嘉義市持續升級、蛻變,實現「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城市願景。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