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鳳山女兒李雅靜期盼成為國會新力量 點亮鳳山

鳳山女兒李雅靜期盼成為國會新力量 點亮鳳山

鳳山女兒李雅靜期盼成為國會新力量 點亮鳳山

2023/05/12 14:22:45文/記者 張雅雲

國民黨備戰2024總統、立委選舉,藍營高雄市現任議員李雅靜日前領表,宣布角逐高雄市第7選區(鳳山)立委初選,身為鳳山女兒,李雅靜直言,她出身平凡家庭,雖然沒有政二代背景、資源,卻是最了解鳳山,最懂在地需求的議員,連任3屆後表態投入立委初選,就是要注入新力量翻新國會點亮鳳山。

圖說:李雅靜直言,她出身平凡家庭,雖然沒有政二代背景、資源,卻是最了解鳳山,最懂在地需求的議員。(資料照)

李雅靜是在地土生土長的鳳山女兒,也是外界認為強力監督民進黨的大砲型議員。她強調自己出身平凡家庭,從政前是高市環保局、勞工局的基層公務員,既沒有政二代的包袱,也沒有豐厚的資源、財力背景。為了服務更多人群,選上市議員後,把每一天都當成選舉日衝刺,從政後連任3屆鳳山區市議員,一直保持初心並深刻體會市民對於民意代表的期待。

選擇投入國民黨立委初選,李雅靜直言,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讓鳳山變更好」,鳳山有高達35.6萬人,以前是高雄縣首善之都,但城市建設明顯跟不上人口數,醫療量能明顯不足,針對鳳山未來發展,她強調要「點亮鳳山」,更怒批不能讓高市府把重心都放在原高雄市。

尤其進入高齡化社會,鳳山應引進大量醫療資源與人材,因此李雅靜強力爭取把鳳山中崙的農業區轉型,推動「健康醫療產業園區」,除引進醫學中心等級醫院進駐外,更要建構智慧醫療、醫材產業鏈,不但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也落實高薪化目標。

加上鳳山建城已300多年,黃埔新村是全台第一個眷村,李雅靜援引《文化資產保存法》條文規定,讓黃埔新村得以保存活化,不過對目前推行的「以住代護」計畫,她卻覺得未必是最理想方式,建議將黃埔新村打造為「活的眷村文化博物館」,讓曾經住在眷村的爺爺、奶奶,重回眷村講故事,讓眷村精神、歷史長遠留存。

而目前正推動的大東站聯合開發案,李雅靜則認為,應結合托育及銀髮樂齡中心、打造全齡式國民運動中心、停車場等規劃,未來串聯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 高雄,勢必帶動區域更繁榮。

圖說:藍營高雄市現任議員李雅靜日前領表,宣布角逐高雄市第7選區(鳳山)立委初選。(資料照)

李雅靜強調,她要從改變鳳山的點,串連成線後形成面,來覆蓋整體鳳山,透過文化、觀光、產業點線面全面提升,讓鳳山以噴射式的飛躍發展,吸納周邊大寮、大樹、前鎮、小港等區域人口,以鳳山為中心創造未來人口紅利。

李雅靜在地深耕13年,想把服務從地方升格到中央,針對不合時宜的法令進行修改,她說,中央一定要有鳳山在地人的聲音,不能只剩天龍人的角度,例如之前的儲能場、種綠電,在地方造成民怨四起,國會必須注入新力量,讓懂民眾需求的人進入國會,打造鳳山成為名符其實的高雄首善區。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