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楊憲宏揭露 柯文哲選台北市長前訪中 是要北京對他放心

楊憲宏揭露 柯文哲選台北市長前訪中 是要北京對他放心

楊憲宏揭露-柯文哲選台北市長前訪中-是要北京對他放心

楊憲宏揭露 柯文哲選台北市長前訪中 是要北京對他放心

2023/05/12 17:03:02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今(12)日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首次揭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2014台北市長前訪問中國的盤算,柯文哲一方面要讓北京對他放心,但另一方面又怕被抹紅;為了避免被抹紅,楊憲宏還安排柯文哲在北京會見異議人士並合影,藉以自清。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的「和平保台」、「反共不反中」論述,柯文哲8日曾表示,這些都是他過去講過的話,但當時卻被側翼抹紅成「檳榔」、「中共同路人」。
 
不過,柯文哲真的「反共」嗎?楊憲宏點出「柯文哲才不反共」,柯文哲要選2014台北市長前想訪問中國,但又怕被抹紅,因此特地約楊憲宏在台大醫院的咖啡廳請教對策。
 
楊憲宏奇怪,柯文哲既然怕被抹紅,為何還要去中國訪問,柯文哲回說「要讓北京對我放心」,所以柯文哲那有「反共」?
 
為了避免被抹紅,楊憲宏當時還安排柯文哲到北京見異議人士胡佳,並跟他合照,有了照片,就可以避免被抹紅;只是沒想到,柯文哲不但去了北京,後來又去了延安。
 
由此出發,黃光芹問到,柯文哲是墨綠,但對於台獨的立場卻跟賴清德不同,楊憲宏則點出,柯文哲從未主張台獨;黃光芹又問,所以,「賴清德是主張台獨」,楊憲宏則辯稱,賴清德雖然主張台獨,但卻是務實台獨。
 
由於賴清德主張台獨,中國顯然不會喜歡他,楊憲宏表示,中國越是攻擊賴清德,賴清德的票就越多,就像蔡總統兩次勝選,都是習近平在「助攻」。
 
楊憲宏還舉立法院長游錫堃的話解釋賴清德「反共不反中」的主張;一回,游錫堃用台語吟唐詩,還說這證明台灣和中國是「一邊一國」,因為「不同文」。
 
楊憲宏愣了一下問為什麼,游錫堃回答,「我們用傳統中文,是故宮可以看到的文字,但中國用的是簡體字,故宮看不到」,以此證明,背離中國傳統的是中共。
 
楊憲宏的台獨友人曾說,不要學文言文,他反對,因為台語就是文言文,他也教兒子讀《古文觀止》、背唐詩宋詞,這就是他「不反中」的脈絡,相信也是賴清德「不反中」的脈絡。
 
黃光芹推斷,在此次選舉中,國民黨勢必用「戰爭與和平」來攻擊賴清德的「反共不反中」;楊憲宏則舉國民黨過去「十萬青年,十萬軍」的口號反諷,難道國民黨不是在鼓吹戰爭?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品觀點之觀點芹爆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Zn2aGXapY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