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縣政府與中華紙漿廠攜手 為固碳產業奠基

縣政府與中華紙漿廠攜手 為固碳產業奠基

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由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陪同,會見中華紙漿花蓮廠廠長邱奕盛、環保組經理尤冠能、廠務組副主任陳玠維等人,雙方熱烈討論華紙規劃生質能再利用中心及碳匯調查等議題。徐榛蔚蟲強調,縣府與民間攜手往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前進,樂見華紙落實企業責任,優化廠區設施推動生物循環經濟,進而打造永續固碳產業鏈,讓花蓮的好山好水永續長存。

▲縣長徐榛蔚樂見華紙落實企業責任,優化廠區設施推動生物循環經濟。(圖/縣政府提供)

中華紙漿廠簡報,為響應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指標,落實縣長徐榛蔚2050淨零碳排目標,擬規劃中華紙漿花蓮廠生質能再利用中心,將有機質廢棄物、稻穀、木材等廢料透過厭氧餘泥共消化系統、沼氣脫硫、厭氧水處理等方式,將廢物再利用於發電、製成肥料。

中華紙漿自民國69年配合政府東部區域綜合開發計畫政策,開始在台灣東部推動造林,位於花蓮的華泰林場,造林面積達111.57公頃,包括桉樹、茄苳、相思樹等,也為當地生物多樣性與固碳做出貢獻;此外,鄰近中華紙漿花蓮廠的人工實驗濕地,90%以上的水源皆來自於華紙,將處理後達到法令標準的水放流,提供人工濕地水源,成為候鳥停留的家,孕育生態的溫床,節省資源的同時也強化了周遭生態。

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各項施政緊扣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指標,並積極促使花蓮增加植樹及閒置裸露地植生綠覆蓋率,提升淨化空氣品質及固碳量,以達成淨零碳排及永續城市的願景,縣府樂見華紙落實永續循環精神,雙方可攜手生態觀光旅遊,讓來自全國的遊客看見花蓮的生態多樣性,進而體會生命教育的真諦。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