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平警路口宣導停讓行人 避免車禍悲劇

平警路口宣導停讓行人 避免車禍悲劇

有鑑各地近期接連發生未禮讓行人交通違規,甚至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傷亡,桃園市平鎮警分局為持續維護行人安全,自本(5)月1日起除了規劃專案勤務加強取締車不讓人等違規行為外,今(12)日上午也特別至轄內重要路口進行交通宣導,呼籲用路人重視行人安全與展現警方執法的決心。

 

警方特別至轄內重要路口進行交通宣導。圖:讀者提供

平鎮分局交通組長王瑞程表示,為改善行人事故,已於本月1日起規劃「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專案勤務,截至昨日止「路口不停讓行人」計取締73件、「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計取締28件、「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計取締864件、「取締道路障礙」計取締7件。

 

警方呼籲用路人重視行人安全。圖:讀者提供

此外,平鎮警方今日上午也特別走上街頭,以實際行動,在轄內重要路口加強宣導用路人遵守「路口慢看停」觀念。平鎮分局說明,「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停」暫停讓行人穿越道的行人優先通行。期望每位用路人落實交通安全觀念,只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就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平鎮分局提醒,在現代社會中,交通安全已成為人們越來越關注的議題,雖然透過警方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可以有效地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提高行人的安全;然而,交通安全是需要每一位用路人的共同參與和努力,才能真正達成安全的交通環境。因此,警方希望透過實際的交通宣導方式,加深每位用路人的交通安全觀念、遵守交通規則,這樣才能創造一個更友善的交通環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