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私人信件竟然被公開 BNT德國高層連夜發信問原因

私人信件竟然被公開 BNT德國高層連夜發信問原因

私人信件竟然被公開-bnt德國高層連夜發信問原因

2023/05/12 12:20:4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到底是誰在阻擋採購1500萬劑BNT疫苗?一封在媒體曝光的私人信件,不但引發輿論關注、政論節目大幅度討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直接點出,疑似洩密的政府人士讓信件內容曝光後,德國BNT的高層連夜發出信件質疑,為何一封私人信件會被公布在媒體上,是否有侵犯隱私權還有誠信原則,要求台灣方面給他一些背景說明,讓他知道這封信件為什麼會出現在媒體上面。

徐巧芯是在上名嘴朱學恒的網路直播時,先曝光這個消息。徐巧芯強調這封來自BNT高層的信件,是直接附上一張政論節目的截圖用以佐證,這不但讓收信人非常尷尬還覺得丟臉,因為政府怎麼可以去公開私人信件?還為了規避外界質疑,只敢打上讀者投書。

徐巧芯諷刺地說,當初政府表示採購BNT和高端疫苗的資料都要保密,那請問這封信呢?政府想公布的時候就不用保密,不想公布就封存,所以那個保密就是胡扯!

其實在媒體上曝光的是回信,根據徐巧芯掌握資料顯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之前發給BNT的信件,就已經提及BNT疫苗依規定只能由政府出面購買,只有政府才能承擔所有責任及賠償;而上海復星又是BNT在大中華區的唯一代理商,所以要跟政府不斷溝通採購的細節。

但台灣政府基於政治考量,不願意透過上海復星購買疫苗,BNT又不願跳過上海復星直接跟台灣政府簽約,所以作為永齡慈善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才想跟隨比爾蓋茲的腳步,出面幫助台灣人民購買疫苗。當初永齡慈善基金會表明願意通過上海復星購買疫苗,只要疫苗是直接從德國運到台灣,而不經過中國大陸,上海復星認為此方法可行。

朱學恒表示,這封回信僅提供給總統府參考,而且在2021年的6月15日,郭台銘發出正式的信件給BNT高層時,只是想協助政府解決這個問題,並非甩鍋給總統蔡英文;因為買疫苗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尤其台灣2021年5月疫情爆發,能夠取得的疫苗無法滿足需求,估計20到74歲的台灣人可能要1年才能等到疫苗,現在為掩蓋這塊發臭的裹腳布,連私人信件都能外流曝光,背後的動機引人疑竇!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