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 普台國中初登國際舞台 勇奪驚奇獎

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 普台國中初登國際舞台 勇奪驚奇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3年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VEX Robotics World Championship)近期於美國達拉斯圓滿落幕,普台國中三年級的解時元、李旻恩、李偉祺、周蓦凡首次站上國際舞台,在VEX Robotics Competition Middle School Event分區賽中表現亮眼,勇奪驚奇獎(Amaze Award),為台灣之光紀錄再添一筆!

▲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比賽現場,全球頂尖好手齊聚一堂切磋、交流。(圖/普台國中提供)

VEX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賽事,每年吸引70多個國家、超過24,000隊共襄盛舉。今年全球高中共811隊、國中共489隊進入VEX世錦賽,普台有2隊機器人隊伍作為台灣代表隊之一,隊名「10004B」的解時元、李旻恩、李偉祺、周蓦凡參加VRC國中組,另一隊「10002X」的李承洋、鄭楀諺、杉山昭瑞、張宸睿、楊睿澤則參加VRC高中組。在去年5月新賽季比賽規則公布後,

普台國高中機器人團隊立即積極投入練習,歷經多次挑戰賽的激烈競爭,2隊同學最終分別以國中組世界排名第19和高中組世界排名第42,雙雙取得進入世界賽的門票。

▲10002X隊員賽前相互討論戰術及策略。(圖/普台國中提供)

VEX機器人大賽考驗的不僅是機器人程式設計、機構組裝及操作等專業技能,選手的心理素質、創造力、解決問題能力及團隊協作能力也都是影響成敗的關鍵因素。為了前進世界賽,2隊同學不怕辛苦地反覆修改程式優化軟體,一次次調整機體結構,希望機器更加穩固完善;同時也加強熟練遙控操作,避免任何操控上的失誤。

在高手雲集、緊張刺激的VEX世界大賽現場,10004B隊員們年紀雖輕,但憑藉臨危不亂的表現應對各種驚險賽況,還有堅強的實力與絕佳的團隊默契,從原本落後的局面逆轉衝進前八強,最後拿下驚奇獎。

▲10004B隊員於賽場調整機器人程式及進行練習。(圖/普台國中提供)

2隊選手都很開心能站上世界舞台,不只開闊了視野,也珍惜與全球菁英賽隊過招的機會,豐富了他們的實戰經驗,期待普台VEX戰將們持續精益求精,未來在機器人領域發光發熱!

▲10004B隊員們年紀雖輕,一路過關斬將衝進分區賽前八強,最後拿下驚奇獎!(圖/普台國中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