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6/17盛大登場 即起開放報名

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6/17盛大登場 即起開放報名

適逢「桃園」邁入大航海時代380周年,桃園市文化局舉辦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將在6月17日在福容大飯店桃園店登場,30多位跨世代、跨領域專家學者將在這個閩南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發表有關桃園閩南文化深化、轉譯與應用的精彩看法與建議,機會難得,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

 

桃園閩南文化發展論壇6/17在福容大飯店桃園店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此次論壇議程安排專題演講、4場分組討論與綜合座談,學界泰斗中央研究院院士李豐楙擔任專題演講主講人,帶領與會人士探索台灣閩南文化的信仰世界圖像。分組討論則包括台語推廣、地方創生、數位科技、文化創意與行銷,以及文化、文創園區經營等多元議題,與談人將分享豐富的學術研究成果,或是提出實務經驗中的精彩案例。

 

此次論壇除了邀請閩南文化研究的資深專家學者參加,還有以青年專家學者為主的綜合座談。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論壇除了邀請閩南文化研究的資深專家學者參加,還有以青年專家學者為主的綜合座談,跨世代一起集思廣益,開拓閩南文化發展的不同可能性。這些年輕人將從民俗技藝、策展規劃、多媒體科技美學、以及在地文史脈絡等層面,提出時下青年對閩南文化的想像、推廣和創新的見解。

 

文化局提到,桃園閩南文化節自2012年起亮麗登場,已成為市府推廣閩南文化的重要文化盛典。今年除了安排一系列豐富的活動,此次還特別召開論壇,希望讓民眾不只是看到聲光效果十足的展演活動,還能以新的視角看待桃園閩南文化,挖掘文化的豐厚內涵,重構當代閩南文化處境。

 

文化局表示,此次論壇即日起至5月31日開放網路報名,民眾可選擇現場參與或線上視訊參與,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若有名額,當日視狀況開放現場報名候補。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可至桃園閩南文化文化局臉書文化局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