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攜手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林陽晋揪「國民阿嬤」陳淑芳做公益

攜手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林陽晋揪「國民阿嬤」陳淑芳做公益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陽晋於昨11日揪金馬獎影后陳淑芳一起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5台履帶式爬梯機,市值100萬元,造福失能的市民,由新北市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並代市長侯友宜回贈感謝牌,感謝兩人攜手做公益。

▲邱敬斌代表侯友宜頒贈感謝牌給陳淑芳。(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林陽晋表示,因從小被領養,養母後來中風,在醫院4年復健,看盡人間許多生離死別,因此立志有能力時要幫人,曾在102年捐贈過一輛復康巴士,也在108年捐贈5台履帶式爬梯機。此次捐贈本來只想邀金馬獎影后陳淑芳擔任與會貴賓,沒想到淑芳姊說,如果不讓她盡一份心力,她就不參加,因此其中有一台是淑芳姊捐贈的。

有「國民阿嬤」美譽的陳淑芳表示,她出身於新北市瑞芳九份,從小受父親影響,要熱心助人,因此從事演藝60年,每賺1千元,她就將其中300元存入另一個戶頭做公益。她沒有買過名牌包,衣服都是在五分埔買的,鞋子是3雙1千元,這生穿過最貴的衣服是出席金馬獎頒獎那次,廠商特別打折3萬多元。其實她也曾經待在公園,只為等有演出機會,早年只要有上工就有100元薪資,因此非常了解窮人的困苦。

▲林陽晋(右3)揪國民阿嬤陳淑芳(右4)合捐5台爬梯機。(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邱敬斌表示,新北有許多年逾50年的老式公寓,這些建物多半沒有電梯,對於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或是失能的長輩,上下樓都是沉重的負擔,非常感謝林陽晋理事長及「國民阿嬤」的捐贈。新北市101年開辦爬梯機租借服務,現有98台履帶式爬梯機,去年服務了5萬6,700多人次。林理事長不僅捐車、捐爬梯機,也多次揪團捐過鞋子給弱勢學童,在疫情期間還捐過防疫物資。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表示,一般民眾租借爬梯機為每月3,000元,若具有中低收或低收入戶資格者,可免費租借,有需求者可向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洽詢。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