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聲動傳愛再出發 「動物狂歡節」在德興國小精彩上演

聲動傳愛再出發 「動物狂歡節」在德興國小精彩上演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母親節將至,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地為彰化永靖在地小學獻上大禮,11日委由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在德興國小舉辦「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透過音樂與生命教育課程,讓小朋友共度歡樂時光,並了解 「尊重生命」的真諦。

正聲台中台團隊此行再度邀請加一吉他、純粹室內樂團進行多首動物音樂演出,另外也請到豆志服務社社長蔡睿竑講解多種常見動物的習性,並教導小朋友要如何尊重生命及愛護動物。


▲「加一吉他」郭尚諺與「純粹室內樂團」黃雅筠、楊喻方,合奏多首動物主題音樂,引起師生們的共鳴。(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活動一開始,由加一吉他郭尚諺、純粹室內樂團黃雅筠及楊喻方三位音樂家,分別以吉他、鋼琴與長笛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動物相關音樂演出,從巴西民謠《吃玉米的小麻雀》、經典卡通《哆啦A夢》主題曲、動物狂歡節組曲到迪士尼經典電影《小美人魚》主題曲,巧妙的樂音搭配與轉換,讓小朋友陶醉其中。

接著黃雅筠老師引領大家合唱《快樂天堂》,更將師生們的音樂能量沛然匯集,頓時音符流竄,歌聲迴盪,陣陣歡樂溢滿校園。

活動下半場,由蔡睿竑社長接棒講解動物生命教育課程,他帶來綠鬣蜥、擬鱷龜、黃金蟒、蘇卡達象龜、鬆獅蜥等五種動物,從「入侵種動物」的角度出發,說明本土動物受到棲息地的嚴重破壞,間接反思人類常為一時利益傷害動物;而蔡社長也讓小朋友親手撫摸動物,近距離觀察動物長相、習性與特徵。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在彰化縣永靖鄉德興國小舉辦「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活動。(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德興國小輔導主任周恩慧表示,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挹注資源給德興國小的孩子,也謝謝正聲台中台帶來豐富精彩的課程,不僅孩子們受益良多,連師長都樂在其中,期盼透過這樣的課程,讓小朋友更加認識動物及生命平等的重要性。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孩童、關注偏鄉小校教育資源,今年是第三年與正聲台中台共同行善偏鄉,很感謝正聲台中台願意再度將資源投入德興國小,讓偏鄉的孩子能在學校就能認識世界,也期盼未來持續共同為偏鄉教育而努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