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艾滴科技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聯手 為台灣種下永續新循環

艾滴科技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聯手 為台灣種下永續新循環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重視環境永續與節能減碳的ESG,是近年全球企業最關心的議題,艾滴科技於5月11日舉辦【為台灣種下永續新循環 打造永續養殖新願景】論壇,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持續合作,推動以M.A.P.S.(Mangrove、AI、PV、Shrimp)科技創新模式,幫助企業中和無法抵銷的25%碳排。
▲艾滴科技余萬洲執行長提出M.A.P.S.方案,透過蝦電廢水,加速紅樹林生長,創造固碳價值。( 圖 / 主辦單位提供 )

艾滴科技過去以室內養殖及AIoT自動化養殖設備,透過漁電共生政策,成功的與太陽能結合,創造自身的綠色商機及價值,此商業模式不僅已被市場肯定,並獲選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IMV科技創新獎金-漁業創新組冠軍」。今年更進一步以循環經濟出發,運用養蝦排汙營養鹽,結合科研的方法,加速復育紅樹林,提高紅樹林的固碳能力35%~70%。

艾滴科技余萬洲執行長分享養殖產業追求環境永續的過程,提出M.A.P.S.方案,解決綠能憑證Rec無法抵銷的25%企業碳排,企業經由參與M.A.P.S.,能夠達成SDGs的12項指標,創造企業ESG的永續價值。此次論壇邀集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成員大聯大控股、光寶科技、佳世達科技、研華科技、精誠資訊,以及樹冠影響力投資、好食好事加速器、扶田資本、天盛資本、國泰投信、資策會…等橫跨指標性企業與創投的來賓出席參與,並由艾滴科技余萬洲執行長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主席、大聯大控股曾國棟永續長,邀集全場來賓共同種下水筆仔,象徵「為台灣種下永續新循環」。
▲紅樹林領域專家中興大學林幸助教授在會中提出,維護及強化藍碳碳匯是減緩氣候變遷第一優先。( 圖 /主辦單位提供 )

論壇演講者中興大學林幸助教授長年從事紅樹林、河口、潟湖、濕地與溪流生態系統的研究與田野調查,他在演講中表示紅樹林的固碳能力是一般雨林的6倍,且具有攔砂造地的功能。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王經文副研究員進一步指出,紅樹林生長發育所需的部分養分可藉由養殖業廢水提供,也藉由回灌紅樹林取得淨化水質、提高紅樹林生長量、增加碳匯與棲地復育的功效,可為資源循環系統典範,是達到生態永續與經濟利用平衡的自然解方。

艾滴科技此次M.A.P.S(Mangrove、AI、PV、Shrimp)創新模式,是以養蝦排放的液態肥料取代原本需要固態肥料的紅樹林,可以加速紅樹林的生長,增加固碳能力,另外減少固肥產生的氧化亞氮N2O,也同時達到減排的效果。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主席曾國棟表示,今年IMV科技創新獎金已經開跑,獎金超過510萬,歡迎跟艾滴一樣有理念、有實力的創新公司報名參賽,以科技創新實踐環境永續。(圖 / 主辦單位提供)

藉由艾滴科技的M.A.P.S.方案,能夠串聯蝦電共生、能源商、契作戶、政府、紅樹林、需要碳權的企業,以及銀行與保險業者,共創永續農業新標竿,規劃布局相當大。為什麼有這麼遠大的目標? 創辦人余萬洲表示:因為我們有這個能力讓世界變更好。因為我們有技術,就應該要去做。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