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後新生活展望 《雲林未來》特展

疫後新生活展望 《雲林未來》特展

疫後新生活展望 《雲林未來》特展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未來》特展今11日上午在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隆重開幕,展期即日起至7月16日止。

張麗善表示,本次特展以疫情時代的過去與迎向未來的銜接點,讓大家找回過去失去的時尚、美食、生活、體態、玩樂;共邀請雲林縣近50家文創品牌進駐,展區分為「未來好時尚」、「未來好好吃」、「未來好生活」、「未來好體態」、「未來好好玩」5大部分,我們不只是迎向未來,更要向好的未來邁進。

張麗善指出,文化觀光處與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積極推廣雲林文化創意產業,以《雲林未來》為主題,希望每位蒞臨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的朋友,透過這次的特展,展望雲林未來的面貌,一起翻轉對於雲林產業的刻板印象。透過共同的努力,我們將共同創造出一個更有魅力、更具活力的雲林,為雲林打造出全新的品牌形象。


▲「未來好時尚」,以雲林時尚創作者為主軸。(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文觀處處長陳璧君說,雲林縣政府於109年10月成立了「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今年邁入第三年,致力於空間和營運模式規劃,讓中心成為雲林縣文化創意產業與觀光發展的重要指標之一。本次策劃以未來為主題的《雲林未來》特展,展覽視覺以先進、鏡面、燈光等元素,希望展現雲林未來新樣貌。

「未來好時尚」特展展現雲林時尚創作者的創意與魅力。「季節角落工作室」所推出的自然染絲巾與帽子,更能讓人在外出時增添美感,彰顯個人風格。此外,新進品牌「EDJO皮革製作所」所設計的雲林意象皮革飾品,以及「昶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專利設計保溫瓶,也展現出時尚小物的美好與實用性。

「未來好好吃」,雲林的美食文化豐富多元,從街頭小吃到傳統名店,各具特色。例如崙背飄香60年的李排骨酥、不添加防腐劑的貓兒干村花生醬,以及斗南在地悠久的「玉山碾米廠」等,都是深受當地人喜愛的美食。此外,新一代的米廠老闆更將米製作成創新的產品,例如醬好糠果醬、糙厚米餅等,展現出青年創業家的活力與創意。而在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還有勝咖啡和月光下友善農場等永續產業,讓大家品嚐到不只美味,更具有環保友善與社會責任的食品。

▲《雲林未來》特展,展期即日起至7月16日止 不要錯過喔。(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未來好生活」則是與雲林在地青年結合,有許多雲林在地的文創設計品牌,包括「秝木工作室」、「神農少女商行」、「茜花藍草工作室」、「建影陶形陶藝工坊」等等。其中,新進駐品牌「紳木室」更是運用雲林海邊的漂流木,打造出木製的鋼筆、自動筆、藝品等,為漂流木注入了新生命。

「未來好體態」,ATWAIN艾坦恩品牌以回收廢寶特瓶為原料,利用新技術將其製成環保的運動衣服,不僅環保而且舒適。

「未來好好玩」,介紹通過「雲林亮販點」認證的特色店家,這些店家不僅有知名店家,也有許多文青小店,共有58家,遍及雲林縣內各鄉鎮。

《雲林未來》特展,展期即日起至7月16日止,特展期間將不定期邀請進駐店家舉辦體驗課程,讓人們更深入了解雲林在地的美食、文創設計和生活風格。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