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中天關台一審撤銷但復台難 二審漫長、換照重審、索賠被駁

中天關台一審撤銷但復台難 二審漫長、換照重審、索賠被駁

中天關台一審撤銷但復台難 二審漫長、換照重審、索賠被駁

2023/05/11 16:46:38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中天關台一審撤銷但復台難 二審漫長、換照重審、索賠被駁

花了880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一審撤銷NCC不給中天新聞台換照的處分,但中天想復台,路還很遠;首先,NCC已決定上訴,最高行政法院的二審必然曠日費時;即使二審維持原判,中天換照還是由NCC重審;而且,北高行也駁回中天的索賠要求。
 
在北高行一審判決的前一天,旺中媒體集團高層曾開會研判審決結果,但並無定論;因此,當出現對中天有利的判決時,旺中媒體集團確實相當「驚喜」。
 
中天新聞發表聲明,除感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的判決還給中天公道外,也呼籲NCC應放棄上訴、尊重司法判決。不過,NCC隨時聲明,對判決結果感到遺憾,將再提上訴。
 
光是高等行政法院的訟訴就打了快880天,未來再由最高行政法院進行二審,不知又要拖多久。名嘴唐湘龍11日還爆料,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中天案後續結果很難講,因為還可以上訴,且最高行政法院的院長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姐夫吳明鴻。
 
律師劉韋廷也在中天《頭條開講》節目強調,NCC如果不上訴,後續會產生國家賠償的問題,要遭到中天針對員工及公司利益等損失求償,所以一定會打到最高行政法院;而中天想回復到原來的頻道,也還要再重新做審查,NCC是否又會刁難都是問題,所以中天復台的路還很長。
 
即使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中天勝訴,劉韋廷也認為,NCC不可能讓中天馬上回復到原來的頻道,而是重新審查,如果NCC重審後還是不同意換照,中天難道還要再打一場行政訴訟?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