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後疫情旅遊觀念翻轉 民宿成為熱門選項

後疫情旅遊觀念翻轉 民宿成為熱門選項

在疫情維穩的光環下,台灣的國旅熱潮就像盛夏的太陽一樣火熱。浮動按耐不住的人潮開始在各大景點出沒,飯店民宿適逢假日更是一房難求。在後疫情時代,台灣的觀光旅遊型態也正悄悄的轉變,消費者開始願意轉向更貼近當地生活,接觸人數較少的民宿為優先選擇。尤其是兼具慢活和藝術文化的台南更是國人最愛的旅遊地區。

知名旅遊媒體Miilook表示:「台灣的民宿兼具創意、文化和人情味,對於國際旅人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對於行銷台灣旅遊絕對有非常大的加分效果。但過去國人普遍還是喜歡飯店渡假的型態,直到COVID-19疫情開始加速翻轉國人的住宿習慣。」

近年在台南市政府挹注資源發展觀光下,台南以重現歷史的光榮。若要探訪這座時空古城,找間位在巷弄內的道地民宿絕對是最佳選擇。位在安平古堡附近的安平156民宿位於紅磚巷弄內,四層樓高的獨棟民宿可以容納親朋好友全家族旅行。民宿佔盡地利之便,走路散步即可抵達周遭數十個景點,周邊的安平小吃更是如數家珍,不斷挑逗著遊客的味蕾。

 

安平156民宿外觀就像安平斑駁古屋牆的現代版,少了滄桑卻多了一份溫馨感。傳承著在地的歷史特色,在蜿蜒靜謐的巷弄內融合為一體。這裡有五間不同設計風格的房間,從牆上的彩繪塗鴉就可以一覽台南的景點和美食,古典傢具和半工業風的搭配更是展現了台灣民宿強大的創新能力。除此之外,民宿主人是位純樸老實的親切媽媽,當初想經營民宿只是為了想要一個家。從小生活困苦的她比飯店業者更懂得謙虛和同理心,更能讓旅客體會賓至如歸和暖暖人情味的感受。

 

獨棟民宿不僅可以避免人群的接觸傳染危險,還可以創造更多旅行互動的機會。像是私人庭院觀星、乘涼,餐廳可以製作闔家料理,客廳交誼、遊戲、看電影…等。這些都是後疫情下快速翻轉的旅遊住宿新觀念,下次出遊不訪也找間特色民宿用心體會台灣民宿之美吧!

Miilook迷路旅遊媒體:https://miilook.com/
安平156民宿:https://ap156.mmweb.tw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