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男護教授校長傳光!新生醫專護理科768學子加冠 宣讀南丁格爾誓言

男護教授校長傳光!新生醫專護理科768學子加冠 宣讀南丁格爾誓言

慶祝國際護師節,新生醫專護理科今(10)日舉行一年一度傳光加冠典禮。在疫情三年衝擊之後,社會各界普遍疼惜並感念醫護人員無私付出,為此,護理科特地將今(112)年加冠主題訂為「飛翔」,期許768位加冠同學「堅持理想.勇往直前」,飛出自己的故事,醫護浩瀚藍天,將相伴同學展翅高飛。傳光儀式由國內屈指可數的護理男性教授、校長駱俊宏點燃燭火傳遞,象徵師生薪火相傳,護生們宣讀南丁格爾誓言,鄭重宣誓邁入學習護理專業新階段。

 

慶祝護師節,新生醫專「飛翔」加冠典禮,護理科主任陳嘉雯(右),帶領教師為學子加冠。圖:新生醫專提供

新生醫專董事長劉奕彩勉勵師生心存熱誠,發揮所學奉獻社會,祝願同學們持續提升專業知識與技能,無畏困難,迎接未來挑戰。駱俊宏則提到,該校護理科學生人數3717人,其中男護生358人,培育規模均為全國之最。今日參與加冠的768位學生中,男護生有67位,護理科特別力邀在醫療院所服務的男校友回校,為即將踏入臨床實習的護生們加冠,別具意義。典禮安排宣讀各班護理啟蒙、基本護理學老師對班級學生的叮嚀,期許臨床實習生體會所肩負的神聖使命和責任,並在專業知識裡永遠保持著求知慾,處事上做個有溫度的人,學會體諒及理解,成為一位新時代的南丁格爾,讓護理專業精神永續傳承。

 

新生醫專男護校友,受邀回校為學弟妹加冠。圖:新生醫專提供

今年受邀回校加冠的校友李岱錡,以其在怡仁醫院急診服務的經驗勉勵護生。李岱錡說,「如果覺得很苦,那就吃顆糖;然後想想初衷,就會豁然開朗。不管您當護理師初衷是什麼,都要好好記得需要隨時精進自己的能力,且保有善良的心去對待每一位病人」。

 

男護校友葉泓村受邀回校為學弟妹加冠,妹妹今日也在場參與加冠。圖:新生醫專提供

另一位男校友邱榮玠,則以其在恩主公醫院服務經驗,向學弟妹們說,「人生的奔跑,不是瞬間的爆發,而是途中的堅定,你只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羽毛,拼湊出獨一無二的翅膀,飛到想去的地方,自然有一片專屬的人生風景。」

 

新生醫專護理科主任陳嘉雯提到,護生加冠傳達的不僅是對未來的祝福,更象徵對護理專業的認同,是責任更是使命,鼓勵今日加冠護生許下未來夢想,在三年後成為國家級護理師,只要持續努力,禮堂後許願牌的願望就能實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