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消防災宣導復旦高中登場 模擬體驗超生動

桃消防災宣導復旦高中登場 模擬體驗超生動

秉持著防災意識應從小開始扎根培養的理念,近年來桃園市消防局積極的與地方學園進行聯繫,盼能夠在學齡時期乃至高中階段將防範災害的知識傳達給學生知悉。為此,復旦消防分隊於今(10)日與復旦高級中學合作,策劃了一系列消防體驗活動,讓學子了解正確的防災觀念。

 

復旦分隊策劃了一系列消防體驗活動,讓學子了解正確的防災觀念。圖:讀者提供

復旦分隊說明,今日活動內容包括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居家檢測、滅火器的使用教學、心肺復甦術的實際演練、消防救災設備的介紹、還有最受學生歡迎的消防衣著裝體驗。另外,正值炎熱的夏日期間,也特別規劃了一系列戲水安全及正確救溺宣導並包含各式體驗活動,讓學生在玩樂同時不忘學習正確的防災安全知識。

 

各式體驗活動,讓學生在玩樂同時不忘學習正確的防災安全知識。圖:讀者提供

復旦分隊提到,此次活動主旨在於親身體驗,在安全的前提下讓學生最大程度的參與實際操作。「拉、瞄、壓、掃」的滅火器滅火體驗、「叫、叫、壓電」CPR的實戰教學,以及一日消防人員的著裝負重體驗等,希望能夠加深學生的學習深度,並將習得的知識帶回家。

 

此次活動主旨在於親身體驗,在安全的前提下讓學生最大程度的參與實際操作。圖:讀者提供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郭百倫表示,「本次活動為學生提供了更加實際、生動的模擬體驗,有別於以往的紙上談兵,期許其在突發事件的處理上能應對的更加從容。」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