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靜儀自稱爭取預算 教育局和網友打臉完全市府自籌

林靜儀自稱爭取預算 教育局和網友打臉完全市府自籌

林靜儀自稱爭取預算 教育局和網友打臉完全市府自籌

2023/05/10 14:31:5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選情激烈,現任立委林靜儀補選上任後,屢被質疑未幫地方爭取建設,林靜儀日前臉書貼出「又爭取到預算啦!」宣傳沙鹿竹林國小、龍井四箴國中與龍津國小、霧峰光正國小,112年老舊校舍整建經費約兩億元,是自己向教育部爭取的,還寫到「做政績統計的同仁,快要趕不上建設成果來的進度啊」!


(圖片翻攝自: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Facebook)
 

不過此番貼文馬上被台中市教育局打臉,表示4校老舊校舍補強經費,完全是台中市府自籌,教育部並未補助,也就是中央補助款是0,讓網友忍不住留言「林委員被打臉的頻率,快要趕不上發文的速度!」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今在議會教育業務時質詢,立委林靜儀為4校老舊校舍補強經費,向教育部爭取補助金額為多少?教育局長蔣偉民說全數是市府自籌,教育部並未補助,也就是中央補助款的金額為0。黃健豪指出,四校補強經費既然都由市庫完全買單,中央補助掛零,中二立委林靜儀卻在臉書公然「割稻尾」?

黃健豪要求市府應加強宣傳地方建設政績,不要被有心人士刻意割稻尾,同時因市府急於補強老舊校舍公共安全,只能自籌補強經費,完全沒有仰賴中央,而執政黨的區域立委理應積極爭取預算,為地方謀福利,如今不但沒為地方爭取,還搶著說是自己的政績,市府不應坐視如此假新聞,應該說明以正視聽。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會加強宣傳市府的建設成績。

林靜儀在臉書貼文指出,她向教育部爭取核定選區的5所學校「老舊校舍補強經費」共2億300萬元,包括竹林、龍津與光正國小、四箴國中、大肚國小,都是中二選區的學校,最後還結論「做政績統計的同仁快趕不上建設成果的進度啊!」不過也被網友打臉,表示這些經費都是市府教育局自籌的,「如果今天台中市政府爭取預算,民進黨政府那麼容易給,你再拿出來講啦!」,也有網友直接酸爆「林委員被打臉的頻率,快要趕不上發文的速度!」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