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台中捷運遭工程吊臂砸中貫穿 釀1死8傷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發生嚴重意外,今(10日中午中捷豐樂公園站附近,一處建案塔吊工程車的吊臂突然掉落,砸中捷運車廂,其中一支鐵條直接貫穿,造成一名52歲(60年次)女子掉出車外不幸身亡,還有8人受傷,送往中山附醫、台中醫院與林新醫院等醫院治療。

台中市長盧秀燕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了解,並進一步說明,意外發生在捷運綠線上,文心南五路到慈濟中間的興富發建設工地上方有一台吊車,因不明原因掉落,砸中正在行進中的車廂,導致車門開啟,一名女性乘客掉出車外身受傷重,送醫搶救仍不幸罹難,另有8人受傷送醫。

盧秀燕強調,這是個外力造成的事件,不是捷運公司造成的,市府將調查過程中所造成的損失,政府部門、民眾乘客部分都會求償理賠,另一方面也有公安、工安等刑事責任,因為造成公安意外,不只是賠償還有處分問題,不過事發當下以救人為主。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全台中興富發9個建案即刻全面勒令停工,全面安檢,並由第三公正單位確認安全無虞,並報都發局同意後,才可繼續施工。

而都發局亦盤點相關罰則,市府以「重罰、重賠、重求償」為原則,依違反建築法第63條、65條、68條規定,並依89條開罰最高共81萬元;另中央勞動部職安署亦開罰30萬元,首波裁罰金額總計逾百萬元,未來將視查處結果決定進一步懲處及金額。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