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迎接仲夏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毛地黃正盛開

迎接仲夏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毛地黃正盛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仲夏來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植物五顏六色相繼綻放,毛地黃也陸續開花了,風鈴狀成串或深或淺的粉紅色系花朵,非常吸睛。沿著區內道路21公里里程過後、太平山莊周邊、翠峰景觀道路沿線、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等處,就可以觀賞毛地黃開出成串風鈴狀的繽紛花朵,推薦最佳賞花期在5月期間,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遊客,毛地黃全株具毒性,純欣賞就好,請勿觸摸採摘。

羅東林管處表示,毛地黃的花朵像一串串小風鈴,有紅色、粉紅色、白色等多種色彩,一串串地點綴在歷經春季展露新綠的山林中,把太平山妝扮的粉嫩麗緻,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其為玄參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植株表面密生白色茸毛,且葉片外形似地黃的葉片,所以被稱為「毛地黃」,又有「仙女手套」或是「巫婆手套」、「狐狸手套」等名稱,早年自日本引進,現已馴化分布於2000公尺之中高海拔山區。

5月正是太平山毛地黃盛開的季節,在一片翠綠伴隨著雲霧中,就像山裡的小精靈一樣亮眼,吸引著遊客的目光,歡迎大家來太平山一尋芳蹤,但因毛地黃全株有毒,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不要任意觸摸採摘。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