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宏國德霖科大  發願樹活動   學生擅用科技工具傳播效果大

宏國德霖科大  發願樹活動   學生擅用科技工具傳播效果大

記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宏國德霖科大5/10日辦理珍愛校園、攜手反毒「發願樹」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許多學生以社群直播工具,投入反毒的網路宣傳,效果甚大。羅清水校長表示現場有來自資工、電通、機械、廚藝、應英、企管等系的學生,自發性的以FB、IG、YT等方式直播、發文、限時動態來推廣反毒,雖然現場師生有300人,但經由網路傳播一上午點閱人次已超過3,000人,學生擅用自己的科技工具,以手機、平板、gopro、空拍機等方式將今日「發願樹」訊息傳遞開來,可謂學有所用的最佳寫照。

▲該校林謝罕見董事長(前排中)與羅清水校長(前排左),共同在發願樹前貼上發願卡,願毒害遠離、社會更美好。(圖/宏國德霖科大提供)

該校林謝罕見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發願樹」活動緣起於1994年以國際崇她社名義策劃「牽你的手、遠離毒害」反毒晚會開始,1998年在宏國關係企業總部內發起「發願樹」活動,2005年將此活動轉交該校辦理,並以五月為最具感恩的月份,辦理不同意涵的發願樹活動,以落實品德教育辦學宗旨,迄今已19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開場時以影音方式致詞,表示自己在2018年副市長任內即參與學校發願樹活動,致力釋毒、厭毒、棄毒、戒毒的反毒工作,2020年起全球爆發新冠疫情,亦配合發願樹活動聚焦在防疫、衛生保健,得知林謝董事長在防疫期間提供「防疫茶」給全校師生,令人暖心。

▲各系學生會代表向羅清水校長傳遞反毒宣言,吸引現場及網路上的青年學生關注,短短一個上午2小時即湧入3,000人次的觀眾。(圖/宏國德霖科大提供)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高壽孫表示,現在毒品相當多樣化,毒品本身是可怕,但它經常被有心人偽裝成可愛的外衣,那更是可怕中的可怕,青少年常因為好奇心使然而誤觸毒品,於是基金會在8年前由董事長辜仲諒致力反毒教育工作,在校園辦理反毒展覽及衛教,與學校發願樹活動有英雄所見略同之感。

據悉,過去三年曾因疫情使活動縮小規模,如今疫況舒緩,林謝罕見董事長念茲在茲的「品德教育」辦學,今日得以藉由發願樹活動具象呈現。到場的賓客有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法務部少觀所副所張正憲、新北市土城區長周晉平、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秘書長陳立純、林堉琪先生基金會執行長林鴻鈞、立法委員吳琪銘,還有鄰近中小學校長、學務主管多學務工作人員與會。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