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郭董爆料,蔡總統派人要他不要買疫苗

郭董爆料,蔡總統派人要他不要買疫苗

有意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爆料,總統蔡英文曾派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阻擋他買BNT疫苗,李向郭說「大小姐說你還是別買了」。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也還原疫苗採購過程,曝2021年郭希望再怎麼「委曲求全」都要買到疫苗,但當時整個團隊但非常沮喪,夜夜難眠,因為「大小姐說不能買了」,據傳李大維甚至說:「大小姐說叫他(郭台銘)多睡一點」。

徐巧芯指出,2021年5月中,社會上開始討論疫苗採購,郭董找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口「大小姐」,柯曾在郭台銘面前打給大小姐,詢問國家買疫苗是不是卡到上海復星?若需要幫忙郭可以協助解決困難,如果可以說服BNT直接簽約當然後好,也試著聯絡上海復星,但上海復星忽然神隱,疫苗採購的事情就先冷下來。

徐巧芯表示,直到有一天媒體問郭要不要捐疫苗?郭說可以呀,「但總統本來說不要就卡住了」,此時就出現總統府的「八大文件」阻攔。接著到5月28日,郭提出接下來48小時要努力,6月1日拚出八大文件。

時間到6月中的端午節連假,徐巧芯說,中間很多轉折,郭台銘開始寫「向人民報告」的臉書文,中間就有李大維來溝通,但都沒有真的很明確的回覆,而這段期間郭也沒有閒下來,都在解決「若能從上海復星買到,到貨夠不夠快?」等問題,在國際上市場上去搶1500萬劑疫苗,此時,衛福部忽然間找人來開會,開始討論是否能夠由政府背書緊急授權,「過程都由李大維代表雙邊傳達,有通話也有訊息」。

徐巧芯也說,當時6月15日至18日期間,端午連假期間,郭覺得事情有進展,想說趕快拿到疫苗,但李大維說「大小姐又說不可以買了」,因此郭臉書下寫下,「隧道的光若隱若現,似乎可以看到盡頭又似乎看不見」就是說這件事。但郭堅持,認為「不行,我們要買,要跟社會大眾說,要提醒陳時中他對我們有承諾」,因此寫了三點聲明,當時希望再怎麼「委曲求全」都希望突破,但當時整個團隊但非常沮喪,夜夜難眠,因為「大小姐說不能買了」,據傳李大維甚至說:「大小姐說叫他(郭台銘)多睡一點」。

徐巧芯說,6月18日開始,就出現「郭買疫苗是為了選總統」等傳言,因此郭在6月18日寫了一封信傳給李大維,前面先把蔡英文罵了一頓,民進黨令森痛心疾首,「如果是擔心我要選總統,那只要讓我買疫苗,全家移民到夏威夷都可以」。

徐巧芯指,不過,為怕跟政府撕破臉,造成疫苗採購破局,因此又有第二個版本、就是後來的臉書稿「八點聲明」,又傳中間一段給李大維,提到「我前面給你那封貼出去就是兩敗俱傷,不然就是這一封」,李大維說去「報告」,然後回報要選第二個,也就是不要玉石俱焚,至此買疫苗的事情又有了轉圜餘地。

徐巧芯說,昨晚媒體獨家爆料的信件,是要告訴政府,如果用正常管道並非買不到疫苗,後來所有文件都是ROC,並沒有矮化,但一開始政府跟BNT談台灣,所以才不行。

她說,6月18日後才開始好好討論採購疫苗,直到7月初,過程還是拉拉扯扯、不乾不脆,搞到很多人都快翻臉,憤怒的認為如果國家再繼續擋,那我們大家就都不要買了,政府才某種程度妥協,買到疫苗。

郭董與徐巧芯的爆料內容,叫大眾驚訝,直呼這個大小姐太可怕了,怎麼會這樣對待人民,完全沒有總統樣子,太可惡了,不少網友狂留言,痛批這個大小姐太沒有人性,一定要用選票讓大小姐自食惡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