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三光國中棒球隊勇奪冠軍 許淑華嘉勉表揚

三光國中棒球隊勇奪冠軍 許淑華嘉勉表揚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許淑華10日在縣府接見榮獲斗六市長盃青少棒邀請賽冠軍的三光國中棒球隊,嘉勉表揚他們的優秀表現,並一一頒發獎狀、獎品給選手及教練,隊長陳奕辰也代表球隊將冠軍紀念獎盃獻獎給縣長,許淑華表示定會全力支持學校各項需求,提供孩子更好的學習與訓練環境。

三光國中棒球隊在2月22日至26日舉行的斗六市長盃全國青少棒邀請賽中獲得冠軍,從24隊中過關斬將,以6連勝戰績勇奪冠軍,10日在校長、家長會及教練的帶領陪同下,到縣府接受表揚,縣議員林儒暘也到場關心支持。

▲三光國中棒球隊勇奪冠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表示,棒球是國球也本縣體育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縣府除了補助專任教練聘任,積極協助學校球場修整建及培訓相關經費,也補助校園修繕經費,建置良好的教育環境,明年起將會編列預算加強人才培訓、場地維護及獎助學金的補助;她也感謝所有選手與教練們的努力,持續不斷自我突破、克服困境,為南投縣爭光。

而對於大家在會中所關心的宿舍老舊問題,許淑華表示,今年縣府已向教育部爭取到宿舍規劃設計費136萬元,未來也會聯合縣籍立委向中央持續爭取改建經費,期望選手在生活環境能獲得更妥適的照顧,能將本縣優秀教練及選手留在縣內,為南投爭光。

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指出,學校棒球隊的成立主要是提供給有運動興趣及專長的孩子訓練,從剛開始成立棒球社團到105年成立體育班,選手主要是從新街國小升上來的,6年來在學校全體團隊用心經營之下逐漸展現成果,去年獲得兩次亞軍,今年更獲得斗六市長盃冠軍,感謝一路走來許多貴人和企業的贊助幫忙。

余坤翰總教練表示,雖然偏鄉球隊資源不如大都市,但在縣政府及學校用心支持下,球員們依然努力不懈練習,在斗六市長盃才能有所發揮,逆轉勝拿下冠軍,也要感謝何文隆教練、蔣宗倫教練與體育班導師,讓學生展現球技的同時,也同時兼顧學業。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