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和網友聊天要付費?女學生遇詐嚇哭警及時勸阻

和網友聊天要付費?女學生遇詐嚇哭警及時勸阻

詐騙猖獗,警方為了杜絕犯罪,除了和金融機構攜手阻詐,也與轄內各超商建立通報管道,昨(9)日晚間,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接獲某超商通報,有學生疑似遭詐騙欲購買數萬元遊戲點數,員警彭立瑋及蔡佳儒立即趕往現場,經了解,林姓女學生在網路認識一名男網友,聊天一段時間後,對方出言恐嚇要求她購買遊戲點數支付聊天費用,員警聽完勸導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千萬別輕易相信,林同學這才緩和情緒,不再將點數條碼傳給對方,成功阻止詐騙。

 

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接獲超商通報,有學生疑似遭詐騙欲購買數萬元遊戲點數。圖:讀者提供

警方表示,員警趕到超商時,林同學正忙著滑手機,面對詢問,她急忙表示沒事,但員警看她一臉驚惶,手邊正準備上傳遊戲點數的條碼,直覺她已經受騙,立即阻止請她刪除照片,林同學嚇得猛比手勢,表示如果不上傳自己跟家人都會有危險,據了解,她最近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男網友,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朋友聊天,但對方突然表示他是特種行業的男公關,並語帶兇狠的表示,和他聊天需要收費,如果不聽話購買四萬元的遊戲點數支付,會直接上門討債,讓她嚇得乖乖配合,跑到超商購買1萬5千元點數,員警勸阻她,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千萬不要傻傻支付,並舉出相關案例說明,林同學嚇得大哭,但在員警安撫之下逐漸平穩,後續警方將循線追緝該詐騙嫌犯到案。

 

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接獲超商通報,有學生疑似遭詐騙欲購買數萬元遊戲點數。圖:讀者提供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不實資訊,遇有可疑勿慌張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免淪為詐騙受害人。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