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明星花露水推防蚊液 獲歐盟認證 經典老牌再進化 使用天然材質歷久不衰

明星花露水推防蚊液 獲歐盟認證 經典老牌再進化 使用天然材質歷久不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早年台灣最風行的香水,不是法國製,而是在台自製自銷的「明星花露水」,幾乎家家戶戶的梳妝台上都有這一墨綠色的玻璃瓶,濃郁的香味,平實的價格,打趴所有的歐美製品;這個老牌化妝品是許多是三、四、五年級生共同的美好記憶,因為它所代表的正是媽媽的味道與那一份溫馨的情懷。

明星花露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由上海經營中西大藥房的周邦俊醫師參考《中華藥典》研發,以食用級酒精加上玫瑰、茉莉花香精製造量產,強調香雅耐久、使用經濟,適逢國貨運動浪潮席捲中國,明星花露水風靡一時;二戰結束之後,其女兒周文璣攜帶配方自上海來到台灣設廠成立「明星化工」,重現原汁原味的花露香水,價廉物美,迅速地攻佔了婆婆媽媽的心,甚至外銷到東南亞及美國舊金山等華僑聚集之處。

▲許清風董事長(右)、前縣長賴峰偉 (左),在防疫期間董事長率領新團隊到澎湖捐獻防疫物資。並為明星花露水注入新生命。(圖/森晨貿易-明星花露水工廠提供)

但隨著台灣經濟發展,國民所得提升,歐美高級香水大量進口,老牌卻傳統的明星花露水銷售量逐漸下滑,不再是婦女們化妝用的香水,反倒是用來醒腦、去臭、止癢消毒等,加上工廠設備老舊,周氏家族後代的經營者老化,後繼無人,暫時歇業,淡出市場,讓不少忠實的老顧客扼腕不已,也一度掀起懷舊民眾的搶購熱潮。

2019年12月,明星化工業者開出「沿用原員工」的條件,並以授權方式,由原本的酒精供應商—新加坡森晨貿易有限公司接手復工,隔年一月重新上架。

森晨公司接手後,由郭超擔任總經理,展現強大的企圖心,汰換了老舊機器,重新裝修廠房,以符合GMP規定,同時改採文創商品路線積極辦活動,強化市場行銷,曾在高雄舉辦「明星花露水風華再現」紀念禮盒首發場,限量千組;並針對市場多樣化需求,推出大小不同容量的花露水,最小的為5ml的玲瓏瓶,方便攜帶,連續三年榮獲白沙屯媽祖結緣商品;另有香氛療癒蠟燭、擴香吊飾等精緻商品。

研發天然防蚊精油噴霧,台灣唯一獲得歐盟認證。(圖/森晨貿易-明星花露水工廠提供)

此外,研發新一代防蚊精油噴霧,為台灣唯一獲得歐盟認可天然有效成分PMD, 不含DEET ,據檢測報告顯示,明星花露水防蚊噴霧對白線斑蚊 (北部品系)、埃及斑蚊 (高雄市品 系 ) 及 熱 帶 家 蚊 (南 部 品 系 ) 具 忌 避 效 果 ,且 效力長 達 4 小 時 , 可以有效忌 避 蚊 子 叮咬。

目前明星花露水產品除了在官網上販售,也在各大賣場如,寶雅、家樂福、屈臣氏及一般傳統藥局、五金雜貨舖、百貨等通路上市,除了拓展國內市場外,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並將打造更多符合年輕人需求的商品,讓明星花露水重返百年榮耀。相關資訊逕至官網 https://www.mingsing1907.com.tw  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