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義市政府落實廉政建設 加強法紀教育

嘉義市政府落實廉政建設 加強法紀教育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8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專員劉志鴻擔任講師,針對嘉義市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的查緝及一般行政工作人員進行廉政法紀講習,以強化依法行政觀念。劉志鴻在課程中講解請託關說登錄規定及廉政倫理規範,並提醒同仁在面對廠商或民眾贈送財物或飲宴應酬時,應遵守的分際。同時使用簡明的圖像語言及案例,講授法令規範,讓同仁更能遵循原則及規定,執行公務或處理採購履約流程。此次講習也落實了行政院及所屬機關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

市長黃敏惠強調,嘉義市政府一貫堅守財政紀律、財務健全,對於廠商採購標案請款從不積欠,讓廠商安心履約完成工作,並要求廠商如期如質達成良好的公共建設品質,讓市民享有優質的市政建設,讓嘉義市的幸福加倍。


▲法務部廉政署劉志鴻專員應邀擔任本次講習活動講師。(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政風處長吳武璋也表示,公務同仁在執行採購程序、查緝不法等各項業務時,若發生不當請託關說或是廉政倫理事件,如對於法令或通報程序不熟悉,恐因懼怕違反規定而左右為難、無所適從,因此透過本次講習加強同仁對於法規的認識,提升公共建設品質,建立優質的採購環境。

嘉義市政府政風處在今年已辦理3場次「區便圖利與便民」系列講習,透過採購程序、法令遵循等多元課程規劃,以點、線、面概念打造完整的專業知能網絡,讓同仁安心任事,廠商安心履約,貫徹廉能、透明、誠信的核心價值。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