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礁溪詞曲創作徵選暨攝影比賽起跑 歡迎報名拿獎金

礁溪詞曲創作徵選暨攝影比賽起跑 歡迎報名拿獎金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3礁溪詞曲創作徵選活動暨攝影比賽」起跑了!總獎金高達17萬元,即日起至10月16日收件。礁溪鄉長張永德及鄉代、村長等人9日在公所舉行的宣傳活動中,共同歡迎全國詞曲創作及攝影愛好者踴躍參賽,有參加就有機拿獎金。

宣傳活動一開始,由「那卡西」達人莊奕銘,彈唱《漂浪之女》、《南都夜曲》兩首膾炙人口的台語老歌,以及礁溪專屬的歌曲《咱ㄟ礁溪糖仔城》,優美的歌聲與旋律,帶動全場歡快氣氛,眾人隨著音樂或擊掌或擺手打起了拍子。

現場有人摧請鄉長張永德也上場高歌一曲!他則表示,會唱的台語歌曲約有100首,但必須等他把喉嚨養好才能獻唱。


▲礁溪詞曲創作徵選暨攝影比賽起跑了。(圖∕陳木隆攝)

張永德表示,為鼓勵喜好創作及熱愛攝影的朋友,創作出蘊含礁溪特色的作品,鄉公所持續舉辦「詞曲創作徵選」暨「攝影比賽」,希望藉由音符、文字及鏡頭,結合創意發想,將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廣為行銷出去,讓更多人認識並分享礁溪的美。

他並指出,今年活動總獎金高達17萬元,即日起至10月16日受理收件。詞曲創作徵選獎項有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等三名,獎金分別為:5萬、3萬、2萬及1萬元;攝影比賽獎項也是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等三名,獎金分別為:2萬、1萬、5千及2千元。

鄉公所表示,各個獎項及得主,將於年底公開頒獎表揚,並於公所相關網頁公告,讓更多民眾觀賞到這些精采的得獎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簡章及詳細活動辦法可至「礁溪鄉觀光旅遊網」及「真愛趣礁溪」查詢。簡章下載請上: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ZDlJ2BFUNZ8E2HJ40DH5xNtgu6y1-zT?usp=sharing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