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議員呂林小鳳提學校、社區導入小型廚餘機 創造多贏局面

桃議員呂林小鳳提學校、社區導入小型廚餘機 創造多贏局面

今(9)日桃園市議會進行「第3屆第1次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呂林小鳳針對「桃園市廚餘問題」、「成立桃園市公園管理處」等議題提出質詢,盼市府應儘速研議相關政策積極推動。

 

呂林小鳳針對「桃園市廚餘問題」、「成立桃園市公園管理處」等議題提出質詢。圖:議會提供

呂林小鳳表示,總統蔡英文於上(4)月19日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3謝年飯提到,證交所、國發基金與環保署合作,將研議成立「碳交易平台」,並因應國際趨勢,台灣也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因應環保意識抬頭,針對桃園垃圾問題,建議市府可推動桃園專有廚餘減碳技術,創立桃園專有的碳交易所。

 

呂林小鳳建議,民眾長期習慣以塑膠袋裝廚餘,除了垃圾增量,也不利於廚餘乾濕分離。可以由市府主動提供小型廚餘桶,在八德試辦家戶型乾濕分離的小型廚餘桶,社區或學校導入小型廚餘機。妥適處理廚餘,除了垃圾減量外,廚餘轉為有機肥料能取代目前化學肥料,降低化學肥料使用改善土壤硬化。此外,廚餘除了轉作肥料,也能製造有機質營養液,經過篩選及酵素作用後的機質營養液可供畜牧場直接運用。廚餘有效地處理,除了垃圾減量減碳,也能轉做有機肥料避免土讓硬化、酸化,此外有機營養液作為環保液體飼料,打造多贏局面,請張善政市府可謹慎考量,並安排相關參訪廠商,了解目前最新技術。

 

呂林小鳳也說,桃園市目前公園管理業務錯綜複雜,各區公園好壞優劣差異極大,都會區有旗艦型公園,然而有些行政區卻連公園修繕都沒有經費。此外公園業務四散各局處,包含工務局、養工處、區公所等,導致部分局處及區公所農經課,都是非專責單位,卻要負責管理、難以兼顧品質。此外,目前其他縣市包含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高雄市預計明(112)年成立「公園路燈管理處」,成立公園管理處是六都進行式,桃園市政府應由工務局統籌、整理業務,積極推動公園管理處成立,以便未來公園管理事權統一,預算分配能更有效益。

 

有關市立圖書館八德分館,呂林小鳳提及,八德分館預計今年9月移至八德三號社宅2樓,規劃有500坪、藏書約2萬冊,建議原圖書館八德分館舊址,改作為市民活動中心,並提供當地辦理小衛星課輔班使用,或是設置K書中心,提升市民閱讀習慣。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