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長照支出估需準備5百萬 壽險業者建議提早規劃長照險!

長照支出估需準備5百萬 壽險業者建議提早規劃長照險!

2023/05/09 12:40:50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現代女性扮演多重角色,不但是守護家人的媽媽、照顧長輩的女兒媳婦,還可能是職場OL。壽險業者提醒,長照家庭的花費平均每月約需準備5-6萬元,依衛福部最新「老人狀況調查主要家庭照顧者調查報告」結果,推估平均照顧年數約8年,相當於至少必須準備約500萬元以上的長照支出,建議女性可提前為自己及家人規劃,分攤自己的多重角色,若面臨長照需求時,能持續享有放心、有尊嚴的照護生活。

中國人壽指出,以「中國人壽享放心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為例,提供長期照顧、完全失能、意外二至三級失能及豁免保險費等多重保障,除了一般長照險原有的生理功能障礙、認知功能障礙之保障外,額外加入「完全失能」、「保險年齡80歲前因意外所致二至三級失能」,讓保障再擴大。

以35歲的王小姐為例,由於看到多年好友因先生有長期照護需求,帶來的徬徨無助,因而提前為自己投保「中國人壽享放心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繳費20年期,保險金額3萬元,年繳保險費3萬6180元,平均每月約3000元,即可享有一次給付保險金18萬元 (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完全失能一次保險金及意外二至三級失能一次保險金,三者擇一給付)。

每年的分期給付保險金36萬元(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完全失能分期保險金及意外二至三級失能分期保險金,三者擇一給付),累計最高給付15次,可達540萬元,以及符合一定條件之豁免保險等保障。詳細內容以各保險商品保單條款為準。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