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機車騎士無視紅布條「這句話」 龍潭警當場開罰

機車騎士無視紅布條「這句話」 龍潭警當場開罰

為了翻轉「行人地獄」惡名,內政部警政署自本(5)月1日起執行「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專案」,桃園市龍潭警分局也加強針對行進車輛行經路口時不停讓行人、人行道違規停車、非號誌路口未依規定停車再開、道路障礙等4項違規行為強力執法,以展現對行人安全的重視。警方另針對市場周邊等行人通行重點路段加強執法,首周共計取締378件違規,其中「車輛不停讓行人」違規達到71件,最大宗違規則以人行道違規停車為主。

 

用路人一定要遵守路口停讓原則,行經斑馬線務必減速慢行。圖:讀者提供

龍潭分局提醒,用路人一定要遵守路口停讓原則,行經斑馬線務必減速慢行,在確認沒有行人通行時再通過路口。另外,警方在強力執法專案期間,發現位在龍潭區知名地標「龍潭運動公園」是許多長者、兒童及熱愛運動民眾們喜歡的場所,即便管理權責單位已經在人行道掛上了大大的標語提醒,但仍有些民眾無視行人通行之安全,直接就把機車停放在「人行道禁止停車」的布條前,也讓執法員警看了直搖頭,隨即現場開立罰單,祭出懲罰。

 

民眾直接把機車停放在「人行道禁止停車」的布條前。圖:讀者提供

警方提醒,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經通過修法,放寬包含「行近未設行車管制號誌之行人穿越道,不減速慢行」、「起駛前,不讓行進中之行人優先通行」、「在人行道違規停車或臨時停車」、「轉彎不注意往來行人」等13項都納入民眾得檢舉違規項目,預計今(112)年7月1日就會正式上路,用路人務必保持良好駕駛習慣,除了節省荷包,更能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警方現場開立罰單,祭出懲罰。圖:讀者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