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漢廚藝團隊展現料理實力 與高餐大一同獲獎

大漢廚藝團隊展現料理實力 與高餐大一同獲獎

記者樊德惠/花蓮報導

以蕗蕎搭配山豬肉、薑黃飯,用在地食材征服評審的味蕾。大漢技術學院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系主任陳培庭表示,除了在地美味的食材外,再以二十世紀中期法國餐廳開發的低溫烹調,依不同食材的溫度由50度到80度C之間進行料理,容易掌握火候,煎牛排或雞胸肉的過程食材也不至於過熟或過焦,也是低碳料理的一種方法,再撒上特製的黑胡椒或玫瑰鹽,就是一道鮮嫩多汁美味的料理。

▲溫健智同學榮獲台灣楓華國際盃廚藝競賽美學美饌人文藝術競賽異國料理展示組銅牌。(圖/陳培庭提供)

三月中旬所培訓的學生廚藝團隊參加台灣楓華國際盃廚藝競賽時,與國內27所大專院校一較高下,就以原民風味料理加上花蓮在地食材搭配季節蔬食,採低溫烹調雞肉為主食,拿下廚藝競賽銅牌(美學美饌人文藝術競賽異國料理展示組銅牌)的佳績,尤其是還能在多個國家代表一起參賽下,能進入決賽拿到如此成績相當難得。

▲溫健智同學榮獲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美饌藝術美學料理廚藝展示-原住民組(靜態組)銀牌。(圖/陳培庭提供)

獲獎同學溫健智和沈紀倫表示,非常感謝系主任陳培庭的指導與學校的支持,能讓他們也能與國內一流的高雄餐旅大學一起受獎,也顯現出大漢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餐飲料理飲食文化的實力。大漢技術學院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招生專線:03-8210820、8210821、FAX:03-8261276,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樹人街1號,網址: https://www.dahan.edu.tw/,歡迎加入學習的行列。

▲大漢技術學院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歡迎加入學習行列。(圖/陳培庭提供)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