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板橋區蓋核電廠?侯友宜:尊重台電專家學者的評估

板橋區蓋核電廠?侯友宜:尊重台電專家學者的評估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卓冠廷8日與議員陳啟能、林銘仁、許昭興、林裔綺、李宇翔、黃淑君、山田摩衣、陳乃瑜,輪流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陳乃瑜質詢侯友宜選總統就辭去新北市長一職?侯友宜未給正面的回應。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卓冠廷8日與議員陳啟能、林銘仁、許昭興、林裔綺、李宇翔、黃淑君、山田摩衣、陳乃瑜,輪流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卓冠廷8日與議員陳啟能、林銘仁、許昭興、林裔綺、李宇翔、黃淑君、山田摩衣、陳乃瑜,輪流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陳乃瑜表示,參政權原本就是人權的一環,侯友宜想參選總統,只要合乎法律規定,不論是任何人、政黨都沒權力禁止;但話鋒一轉請侯友宜回想2017年6月8日,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在議會接受議員總質詢時,被問到是否帶職參選市長,當時霸氣的回應,「如果要選,一定會辭!隔年2月底,也是市長選舉選前8個月,真的請辭副市長宣布參選新北市長。」

陳乃瑜質詢侯友宜,如今相同的問題、相同的選前8個月、相同的地點,是否會用相同的標準,選總統就辭去新北市長一職?侯友宜回應,他會全力以赴為新北多做事;陳乃瑜認為,侯友宜要選新北市長時,就知道要辭副市長,如今想選總統,卻不表態辭職與否,標準的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根本2017年的侯友宜打臉2023年的侯友宜!

山田摩衣指出,依據原能會網站公開的數字,有82%高階核廢料放在新北市,是新北市民心中永遠的痛,身為板橋區民選議員,有責任守護板橋,針對郭台銘提出一縣市一核電廠,希望侯友宜能承諾不在板橋區蓋核電廠;侯友宜回應,板橋是個人口稠密區,在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都有討論到這個議題,「台電的專家都說這個不行、尊重台電專家學者的評估!」

林裔綺說,核四廠對新北貢寮民眾的夢魘緊箍咒、長達3、40年之久,終於在2021年12月以公投決定核四的命運,最後以「不同意」告終,既然經濟部已表示核四廠已被原能會認定不屬於「核子設施」;尤其核四當年的土地是以「核子設施」徵收,是當年威權時代的產物,現在的核四已經沒有再重啟的條件,因此堅決主張應該要還地於民,並解除周邊地區低密度開發限制。

許昭興認為,現代戰爭是全民國防、全民防衛的概念,侯友宜身為六都最大的城市之一,提供中央政府及民眾必要的協助應該是責無旁貸的;不要再用這是中央的責任、這是中央的權限,來做推諉卸責,各局處都應該動起來,做好戰時準備,才是最好避戰的方式。

林銘仁批,侯友宜為了選總統、把新北市民當成工具、但是郭台銘仍在造勢強力爭取國民黨提名,侯友宜未必能獲得國民黨徵招參選2024總統大選,假如侯友宜未獲徵召,則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打破民主自治的歷史,把議會總質詢提早的操作就沒意義;此外,侯友宜面對全國媒體提問參選的議題,還有議員同仁的質詢,都答非所問,企圖迴避。

【更多引新聞報導】

黃淑君籲不要當「政治渣男」 侯友宜臉色鐵青怒回這句話

李宇翔再提500萬喬選舉 侯友宜罕見動怒:不要胡說八道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