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龍井國際青年商會植樹拯救山林登山活動

龍井國際青年商會植樹拯救山林登山活動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龍井青商於7日舉辦「2023年竹坑南寮步道‧植樹拯救山林登山活動」,龍井青商會會長施議仁帶領全體會友一同走入社區,與政府機關、社區NGO組織、民間企業做結合,邀請台中市前立委顏寬恒、台中市議員林孟令、龍井區區長戴燕如、龍井區田中里里長張文慶、金鍠企業有限公司、震撼廣告…等共襄盛舉,並配合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JCI 將聯合國公布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的第十一項「永續城市」、第十三項「氣候行動」、第十五項「綠地生態」以及第十七項「全球夥伴」,期望讓人類居住的城市可以具備舒適、包容、安全以及永續發展,特舉辦本次植樹拯救山林登山活動。

龍井國際青年商會會長施議仁指出,2月底一場無情的大火,把觀景平台、涼亭、部份步道周邊植栽等設施燒毀,只剩下光禿禿一片,將原本美麗的步道燒到「臭灰搭」透過實際的行動,植樹、登山、宣導關懷大地、潔淨地球的觀念能帶入社區每個人的心裡。希望每個青年人及社區公民在登山或在大自然活動中,都不忘正確保護山林的觀念,無痕山林,讓台灣的山林更美麗更永續。

龍井國際青年商會會長施議仁表示,青商會帶領青年人走入社區,包容安全永續發展,更攜家帶眷響應植樹登山活動,不僅運動強身,更能重現社區風貌;此外,在329青年公益活動系列中舉辦了「2023玩美角落」,和在地居民一同打造龍井玩美角落打卡景點,協助社區將因酒駕撞毀之圍牆重建,維護用路人安全,讓更多年輕人融入社區服務,龍井國際青年商會發揮積極公民的使命,積極連結社區資源,解決社區問題,持續深化社區服務。

青商會來自於社區,做為社區的一員,為了社區的永續發展當然負有解決社區問題的義務。議仁會長帶領龍井國際青年商會深入社區、找出問題努力解決,深信憑藉青年人熱情以及強大的夥伴的協助下,任何問題必定能迎刃而解。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