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衛生局抽驗即食品維護食安 檢出1件不合格

衛生局抽驗即食品維護食安 檢出1件不合格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針對轄內各大超商、賣場、餐飲業,展開即食、熟食食品抽驗,以維護民眾食用衛生安全。在抽驗的48件產品中,有1件產品衛生標準不符合規定,經查產品來源為外縣市,已交由該廠商所在縣市的衛生局後續查辦。

衛生局表示,此次抽驗產品的食品衛生標準、殺菌劑、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等項目,其中有1件「桂花油醋雞肉沙拉」產品衛生標準初抽不符規定(檢出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陽性),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辦理。


▲衛生局人員前往轄內各大超商、賣場、餐飲業,展開即食熟食食品抽驗,維護民眾食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說,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為傳染媒介,此菌對環境適應性強,在冷藏室的4~10℃環境仍持續生長繁殖,需要加熱至72°C以上才可殺死,因此建議老人、免疫不全、抵抗力弱者等高風險族群,應避免食用低溫保存之即食品如:肉類加工品和生菜沙拉,及未經殺菌程序的乳製品,若要食用,請在食用前充分加熱,預防吃下高風險食品。

衛生局長趙紋華呼籲,餐飲及食品販售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製作販售場所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操作人員調理前後要徹底洗淨雙手及器具,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以避免交叉污染,在調理牛肉、豬肉、禽肉等肉類產品時應徹底煮熟,且販售食品勿大量製作囤積,把關產品衛生安全。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