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周日鋒面到好天氣掰掰 中部以北、宜蘭留意大雨

周日鋒面到好天氣掰掰 中部以北、宜蘭留意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周六(6日)是24節氣的立夏,天氣偏熱,各地高溫普遍達30度以上,台東縣大武測站中午測出39.7度,創下今年最高溫,且沒想到沒過多久,台南市北寮測站又測出40.1度高溫,又刷新今年新高溫紀錄。不過周日(7日)有鋒面報到,不只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逐漸下。

氣象局說明天氣轉變,周六深夜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就會逐漸提高,周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要留意局部大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活動建議要攜帶雨具;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稍降溫,中午前後26~28度,晚間感受較涼,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仍有28~33度;離島高溫馬祖20度、金門25度、澎湖28度。

到了下周一(8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再轉涼,北臺灣、宜花整天較涼,低溫約19、20度,高溫約20~23度,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也稍涼,低溫約21~24度,離島低溫馬祖15度、金門20度、澎湖23度。降雨方面,清晨鋒面還在,仍有局部較大雨勢,但白天起降雨逐漸緩和。

氣象局叮嚀,8日臺南以北、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轉大請留意;還有南部降雨仍有限,請大家持續珍惜水資源。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