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提供長者優質就診環境 臺東6診所獲「高齡友善服務認證」

提供長者優質就診環境 臺東6診所獲「高齡友善服務認證」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張建中外科診所、和意診所、曾建元診所、民安診所、太平診所、杏歆診所等6家診所,通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診所高齡友善服務自我評核」,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也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1年社區營養表揚活動-縣市績優獎之卓越績效品質獎」肯定。

臺東縣衛生局自110年著手輔導「高齡友善服務診所」,以提供長者慣用語言溝通、優先看診、提供老花眼鏡、輔聽器等輔助工具、入口通道寬度易於輪椅通行等貼心長者就醫服務,打造長者就醫優良環境。

此外、在長者營養照護上,臺東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自107年成立以來,透過轉譯多元族語衛教單張將飲食營養議題在地化,突破地理環境及語言文化的限制,減少因飲食營養不良造成的失能情況,並連結官方及非營利組織,攜手社區共同推廣及擴增高齡營養照護網絡,提升轄內長者營養狀態,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效果。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為讓高齡長者就醫能獲得更合宜的友善環境及健康服務,衛生局連結縣內健康照護機構、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從軟、硬體雙管齊下,提供高齡者生理、心理、社會乃至心靈層面的全人照顧,讓每一位長者都能享受高品質、有尊嚴的的照護服務,一起守護在地長輩的健康。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