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德州槍擊案8死7傷 拜登促國會禁步槍

德州槍擊案8死7傷 拜登促國會禁步槍

2023/05/08 18:12:46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建議台灣人手一支AK47,就能嚇阻中共入侵,馬上被打臉,一名持槍歹徒在德州暢貨中心大開殺戒,造成8死7傷,美國總統拜登8日批評共和黨無作為,再次呼籲國會禁止半自動步槍。
 
歐布萊恩4月25日在台北的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政府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將使中共領導人重新評估入侵台灣。
 
此言一出立刻在網路上炸鍋,不少人擔心造成槍枝泛濫,「先教美國人自己吧,槍枝這麼氾濫」、「上百萬人都會用AK47,ee的社會安全網會變成社會天坑」等負面評論湧現。
 
事實證明台灣民眾有先見之明,在德州槍擊案發生後,拜登立即發聲明,再次要求國會送交禁止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的法案。


 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前計畫處長周宇平

拜登還說,全美今年已經發生近兩百起大規模槍擊案,奪走超過1萬4千條人命,槍枝暴力已經成為美國兒童的主要死因。

 
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前計畫處長周宇平上校指出,美國人對於槍枝管制的規定及管制要求,很難在開放環境中執行,畢竟此次德州槍擊案凶手是隨時帶著管制性殺傷武器趴趴走,而非限制在相關經規範的場地中使用,所以難以管制是可預期的,美國人選擇了開放卻實際上難以管制的作法,令人錯愕。
 
周宇平指出,眾所周知,輕武器(槍械)是危險品,卻易於攜帶,所以,常受限於無法偵測及管理,一般人所處的開放區(包含學校)都難以管制,一旦取出使用極容易致傷致死,美方官方若以自衛為前提的說明,也代表人人所處的環境是易危的,面對槍械,多數常人無力抗衡,更勿論高齡體弱與年幼者。
 
因此,周宇平認為,美國人(歐布萊恩)的思維想用在台灣成為一種抗中模式,顯而易見並未做好了解台灣的功課,台灣人不會笨到將自己陷入危險的治安環境當中,所有建議都必須符合常理與國情,美國政治人物或許認為台灣處境類似烏克蘭,實則差矣。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