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迎接母親節 礁溪鄉表揚18村模範母親

迎接母親節 礁溪鄉表揚18村模範母親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了,礁溪鄉公所8日在五星級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辦112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藉此宏揚孝道,樹立母德典範。鄉長張永德偕同夫人親自迎接每位模範母親進場並披上彩帶,以及頒贈賀匾及禮品,給予她們最高的敬意與肯定。

礁溪鄉今年表揚的各村模範母親分別為:林康阿雪(81歲六結村)、黃阿尾(73歲白雲)、陳碧蝦(68歲玉石)、李方伶(93歲德陽)、林陳秀鑾(77歲大忠)、賴淑美(69歲大義)、許美蓮(75歲二龍)、吳阿省(78歲時潮)、李林寶蓮(74歲玉田)、黃阿月(77歲三民)、游林阿葉(85歲林美)、游春梅(66歲白鵝)、吳廖阿梅(84歲玉光)、李雪玉(64歲光武)、王蘭(76歲吳沙)、歐郭雪(97歲龍潭)、方呂淑子(82歲匏崙)、黃秀香(75歲二結)。

鄉公所指出,模範母親是由18村村辦公處各推薦1名,並由公所聘請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評選委員會,於2月24日評選出六結村林康阿雪女士榮膺該鄉縣級模範母親代表,縣政府將於5月13日在縣民大廳公開表揚。

林康阿雪早年學得裁縫手藝,並開了一間裁縫店,與丈夫結婚後育有兩男一女,家庭和樂幸福。康女士刻苦耐勞、勤儉持家,將子女撫育長大及用心教導,個個事業有成,家庭美滿。樂觀進取的她,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遭遇喪偶之痛後,仍投身公益,服務鄉里。近幾年來更主動協助社區各類活動,常能看到她忙進忙出的身影,受到鄰里一致讚揚,為地方付出奉獻的精神,足為後輩典範與效法。

張永德表示,現今工商社會,年輕人多數外出就業,不克晨昏事孝,鄉公所藉由母親節表揚大會,讓所有長年默默付出的偉大母親們,有機會和子女齊聚慶祝,共享天倫之樂;也希望為人子女者要以感恩的心,時時孝順父母;同時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