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挑戰極限!天空之城的夏之雪 2023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報名開始

挑戰極限!天空之城的夏之雪 2023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報名開始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2023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第一場系列賽於昨(7)日在林口舉辦,以「天空之城的夏之雪」為主題的林口賽事將賽道引入舖滿油桐花落的山徑,在五月雪的山林步道裡考驗參賽者的體力與腦力。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表示,這場活動把看地圖尋找打卡點的運動競賽成功融合觀光元素,引領民眾探索美麗秘境,鼓勵民眾把握每場限額400人的機會儘速報名。

▲林口的縱谷臺地地形提供很好的越野性,選手體能受到高度考驗。(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競賽組男子冠軍得主戴先生指出,很感謝主辦單位觀光旅遊局的用心,不僅拿到林口在地的特色茶種「龍壽茶」作為完賽禮,還獲得多項豐富好禮。

新北市觀旅局長楊宗珉補充說,以龍壽茶作為定向越野林口場完賽禮是要透過運動觀光發揚地方特色,所以與林口在地經營30多年的生津製茶廠合作,現在是春茶上市的季節,林口多雨重露的氣候條件以及紅土土質成就龍壽茶特有的風味,歡迎大家來林口品味龍壽茶的香濃醇韻。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首度推出「2023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系列賽,5到9月每月舉行。(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知名體育主播田鴻魁擔任林口場的代言人,他很鼓勵大眾一起體驗定向越野賽事,並表示定向越野的比賽形式跟路跑很不一樣,比賽過程中必須臨場判讀地圖資訊,自行規劃路線前往打卡點位,不只考驗體力速度,也考驗方向感及規劃的能力,相信透過本系列活動可以讓國人對定向越野以及林口更加熟悉,更為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必辦的定向越野項目進行暖身。

熱愛運動路跑的林口區長廖武輝本次也參加林口場的定向越野活動,他很高興能在開滿油桐花的新林步道及老公崎步道上競速,也不忘讚揚林口洋溢的青春氣息,市府近年更著力打造宜居環境,知名景點有竹林山觀音寺、三井OUTLET、王子創意文具國等,歡迎大家到林口玩樂。

▲「2023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林口場在5月7日熱鬧開跑,賽事圓滿成功。(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2023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從5月至9月,每個月依序在林口(5月7日)、瑞芳(6月11日)、新店(7月16日)、鶯歌(8月20日)及八里(9月24日)等5區開跑,每場活動限額400名,鶯歌場即將在5月20日開放報名,想體驗風靡國際運動界、且需考驗體力與腦力的定向越野活動的民眾,快快手刀至報名網站iBodyGo查看,或是追蹤「旅跑新北」臉書粉絲專頁,將不定時分享相關活動資訊。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