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 翁章梁呼籲更多家庭參與愛的守門員

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 翁章梁呼籲更多家庭參與愛的守門員

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 翁章梁呼籲更多家庭參與愛的守門員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全家人一起做的好事,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嘉義縣縣長翁章梁7日前往嘉義家庭扶助中心參加「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呼籲當地居民成為愛的守門人,讓愛住進每個家庭。翁縣長同時藉著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親自向所有寄養家庭贈送康乃馨,表達感激和祝福之情,場面溫馨動人。

翁章梁說,謝謝所有的寄養家庭,用心陪伴原生家庭出問題的孩子能在寄養家庭中快樂的成長!同時,他也特別呼籲,歡迎更多的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讓我們更有能力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

今年嘉義縣寄養家庭顏銘志、梁瀞云伉儷榮獲全國績優寄養家庭的殊榮,顏銘志伉儷於民國97年起擔任寄養家庭,投入寄養服務至今已邁入第16年,夫妻倆關懷受虐兒童且信念堅定,總共照顧過18名遭身體虐待、疏忽照顧的孩童。
▲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翁章梁獻上康乃馨感謝寄養家庭的付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其中有14名是未滿2歲的嬰幼兒;目前家中持續照顧2名寄養兒童皆有特殊狀況,分別有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幼兒自閉症及綜合性發展遲緩等醫師評估診斷,為提升照顧特殊兒的親職能力,寄養母親梁瀞云主動參加醫院辦理的星愛兒童中心的個別教學服務,不畏風雨每週來回車程1小時往返嘉義市進行早療復健或回診治療,用心陪伴慢飛天使們一步一步向前行。

寄養社工看見寄養父母親的辛苦,也大力肯定其用心付出在寄養兒童身上,同時鼓勵並協助安排喘息服務等相關支持資源,讓寄養服務可以穩定持續。

嘉義地區今年度聘任寄養家庭共計45戶,其中居住嘉義市的家庭有11戶,嘉義縣的家庭有34戶,然現階段共照顧51名兒少,尚有1名兒童待安置。近年來需要安置的寄養兒少大多有身心狀況,如發展遲緩、身心障礙、情緒障礙、特殊疾病等狀況,0至3歲嬰幼兒的安置需求也大幅提高,也隨著兒少的照顧難度日益提高,造成寄養家庭的招募困難或折損。

歡迎滿25歲以上、有穩定收入、住家安全且有足夠空間的家庭主動來電洽詢,嘉義地區寄養招募—家扶中心專線05-2812085。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