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佛大產媒系花葉移印染課程 學生驚呼好美

影音/佛大產媒系花葉移印染課程 學生驚呼好美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把校園內的蕨類、楓葉、大花咸豐草、銅錢草、芳香萬壽菊等植物的葉子採集整理後,蓋上蓋布,綑綁起來,拿去蒸個兩小時,把布打開,展現的成果讓學生們驚呼好美。

▲採集校園內的天然植物作為移印材料。(圖/樊德惠攝)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請到業界老師,把這兩年相當受歡迎的花葉移印染(eco print)搬到課堂上,讓學生們大開眼界。系主任高宜淓表示花葉移印染以植物移印為主軸,將花的色彩和輪廓直接移印呈現植物天然的樣貌外,還能讓師生們認識臺灣傳統植物染與三原色植物的種類。

▲花葉移印染以植物移印為主軸。(圖/樊德惠攝)

高宜淓說,文創產品設計以多元的設計創意為底蘊,尤其在「創意設計實務」上,認識傳統植物以及解析花葉移印染製作的方式,不但可以讓學生們認識植物的媒材外,也可以讓學生在面對設計與未來企業地球環境永續SDGs及ESG等議題時,也能有更多元的考量。

▲佛大產媒系花葉移印染課程。(圖/樊德惠攝)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