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灣原生白鶴蘭盛開 夏季避暑賞花好去處

臺灣原生白鶴蘭盛開 夏季避暑賞花好去處

農委會桃園區農改場,針對臺灣原生根節蘭屬物種,進行10多年的種原蒐集、繁殖、栽培、育種及應用等研究,已有初步成果。其中選出白鶴蘭和長距根節蘭與其雜交後代長距白鶴蘭等3種適合平地溫網室栽培物種,復育推廣為生態景觀花卉,同時也開發為新興的切花。桃園區農改場鼓勵民眾外出踏青,避暑賞花。

 

左為白鶴蘭,右為長距白鶴蘭。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提供

 

桃園區農改場與桃園市風景管理處合作,將白色花系的白鶴蘭和紫色花系的長距白鶴蘭復育栽培於桃園市多個生態景點,包括北橫沿線的小烏來風景區之天空步道、角板山行館與大溪後慈湖的肖楠林下推廣至虎頭山風景區的太陽步道與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花期正好在夏季6-8月盛開。

 

角板山風景區白鶴蘭與長距白鶴蘭景觀佈置。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提供

 

桃園場進一步表示,白鶴蘭與長距白鶴蘭為蘭科物種,自然環境下需與蘭菌共生才能發芽。現在亦可利用組織培養技術,建立人工大量繁殖方法。另外,其花梗長、實心且直立,切花花期長達2-3週,非常適合發展為切花。2019年起在國內切花上市,更進一步試銷日本,發展為新興的切花。桃園場歡迎對白鶴蘭與長距白鶴蘭的繁殖與栽培有興趣的農企業或農友前來聯繫。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