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112年「全大運」全聚中原 蔡總統:體育是國力不可或缺軟實力

112年「全大運」全聚中原 蔡總統:體育是國力不可或缺軟實力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6日)晚間在中原大學運動場舉行開幕典禮,這是擺脫新冠疫情後舉辦的全大運,總統蔡英文宣布,即日起至10日全國大專生最高水準的運動競技正式展開!期勉大家,體力就是國力,並鼓勵選手展現實力,未來進軍國際。

 

112年全大運開幕典禮「全聚中原」大會會旗入場。圖:中原大學提供

 

蔡總統說,很開心疫情過去,今年全大運不再閉門比賽,一切回歸正常,民眾可以到場為選手加油,一起參與。體育是國力不可或缺的軟實力,更是我國和國際交流的良好媒介,藉由體育力量的展現,也是國家力量的展現。

 

蔡英文總統出席全大運開幕典禮,期勉選手承先啟後,在國際運動賽事大放異彩。圖:中原大學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全國146所大專校院共一萬餘名選手參加今年全大運,在20個運動種類角逐最高榮譽,預祝所有參賽選手,發揮全人運動精神,超越自己,締造新猷!今年將有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明年有巴黎奧運,期勉所有選手,立足台灣,放眼亞洲和世界,展現屬於台灣年輕人的熱情和勇氣,拿出最佳表現,全力爭取最高榮譽。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時說,桃園繼中央、國立體大之後,由中原大學承辦全大運,而全大運是國手的養成比賽,祝福選手發光發熱。他也提到,期待未來、工程已在收尾階段的全新「中原文創園區」。

 

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表示,這是中原大學繼民國80年首度承辦全大運後,睽違32年再度擔任東道主,而中原大學運動風氣鼎盛,每年會舉辦兩次全校運動會,在全國大專院校當中可說是唯一,全校師生這次都全力以赴,迎接這項全國體壇盛事!「全人•全力•全大運 全聚中原」的大會主題與全人運動精神,相信能在這次賽會中充分展現!

 

在吉祥物「樂學猿」前導下,今日全大運開幕典禮上,志工、大會裁判與選手依序進場。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桃園市長張善政、各大專院校校長都在現場觀禮,給予各校參賽選手最大祝福。

 

112年全大運開幕典禮「全聚中原」全大運吉祥物入場。圖:中原大學提供

 

運動員及裁判宣誓代表分別為射箭選手彭家楙和羽球裁判長胡桂花。隨後聖火進場,點燃聖火時的雷射燈光秀表演,更瞬間將本屆全大運開幕典禮帶向最高潮。這屆全大運聖火的母火,特地自臺北田徑場的毛公鼎駐火台取火,代表傳承奧運聖火的意義,引火後,聖火傳遞環繞全台5天12校。

 

112年全大運開幕典禮「全聚中原」選手代表彭家楙宣誓。圖:中原大學提供

 

全大運開幕典禮表演豐富多元。氣勢磅礡的「中華民國陸軍樂儀隊」,深耕桃園的「敦青舞蹈團」,從桃園走向國際的「龍潭愛樂管弦樂團」,以及傳承原住民精神的「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都充分展現在地文化藝術的充沛活力與能量,開幕式也成為運動和文化藝術結合的最佳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全大運」主題曲《相信希望愛》,是由中原大學教師為「全大運」特別創作,並由風雅頌音樂中心、師生管弦樂隊合力演出,為所有參與盛會的運動員,獻上來自中原的祝福!

 

112年「全大運」共有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體操、射箭、角力、舉重、擊劍、柔道、空手道、拳擊、射擊、木球、自由車、划船、輕艇等20種競賽。部分賽事已提前於4月28日起登場,預計5月10日下午於中原大學舉行閉幕典禮。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

亞洲数字资产先锋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獲批

長電科技2024年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業績同比實現雙位數增長

Vantage基金會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