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112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 嘉義縣18鄉鎮模範母親齊聚受獎

112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 嘉義縣18鄉鎮模範母親齊聚受獎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今(6)日嘉義縣政府舉辦「112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以「愛呦我的媽」為主題,表揚嘉義縣各界推薦的24位模範母親。其中,18位來自各鄉鎮市公所,1位為都市原住民,另外5位則由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縣長翁章梁表示,母親疼惜孩子是天性,她們總是將孩子放在第一位,這正是母親的偉大之處。他也呼籲鄉親們能利用母親節假期回家,和媽媽共享一頓美食,共同度過母親節。

活動開始前為星光大道紅毯進場,由18鄉鎮長陪同模範母親進場,走至紅毯尾端接受翁章梁縣長的獻花,立委陳明文、蔡易餘也在旁獻上祝福。表揚活動除了致贈匾額給每位母親,也安排大合照環節,讓母親能與身邊家人們在舞台上留下紀念合影,場面十分溫馨。

18鄉鎮中最高齡的母親來自義竹鄉,現年93歲的黃鄭銀蕋女士,常保一顆樂觀的心去面對各種生活挑戰,如今家庭圓滿,子孫孝順,令人稱羨;來自東石鄉現年87歲黃吳淑女士,重視子女品德教育,且熱心公益,長子更連續擔任五屆鄉民代表及第16屆村長,實踐母親熱心精神。


▲嘉義縣18鄉鎮長陪同模範母親進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林鎮劉雪花女士現年86歲,愛女被診斷為類風濕性關節炎,長年需就醫治療,劉女士無微不至照料女兒, 2014年獲中華民國第二十一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阿里山鄉蔡惠櫻女士熱心參與各種慈善活動,如嘉縣府溫馨關懷送年菜等,用自身影響力與資源幫助有需要的人,值得尊敬。

翁章梁縣長表示,媽媽疼惜孩子是天性,從出生、餵奶、換尿布,一路將孩子扶養長大,孩子若是不舒服,媽媽的心更是不舒服;孩子吃不飽,媽媽會將碗裡的飯分給孩子,所有事情都為孩子著想,這就是母親。母親對孩子的要求很簡單,第一是孩子要照顧好身體,第二是品行不要變壞,只要能做到,父母就會很欣慰。

翁章梁還說,除了替所有受表揚的母親開心外,今天最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就是看見各個家族齊聚一堂,身為母親,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看見孩子、孫子都回來自己身邊。晚輩要盡到孝道很簡單,多回家,多打電話關心,期望鄉親都能利用母親節假期,一起回家跟家人吃頓飯。

112年嘉義縣模範母親,由鄉鎮市推薦模範母親代表:太保市葉麗霞、朴子市吳張玉美、布袋鎮謝張水粉、大林鎮劉雪花、民雄鄉劉蕭錦雲、溪口鄉劉許佩薰、新港鄉鄭方粉、六腳鄉陳呂柳枝、東石鄉黃吳淑、義竹鄉黃鄭銀蕋、鹿草鄉林張秀蓮、水上鄉鄭惠美、中埔鄉劉羅鳳、竹崎鄉蕭林寶葉、梅山鄉葉林美容、番路鄉謝彩琴、大埔鄉孫顏金來、阿里山鄉蔡惠櫻。

都市原住民推薦模範母親代表:林青優

身心障礙團體推薦模範母親代表:社團法人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游月霞、社團法人嘉義縣聲暉聽障協會呂素真、嘉義縣私立大林教養院林巧旋、社團法人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陳淑雲、社團法人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張玉琴。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