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愛在濃情五月天 新住民與社區居民歡慶母親節

愛在濃情五月天 新住民與社區居民歡慶母親節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母親節快到了,為感謝女性新住民對臺灣社會與家庭的貢獻,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與社團法人花蓮縣博愛全人發展協會今(6)日下午於該協會社區服務據點合辦「濃情五月天」母親節活動,節目精彩,並有異國美食分享,吸引大批邀請新住民及眷屬、社區居民參與,提前歡度溫馨母親節。▲與會新住民與社區居民下場跳原民舞蹈同歡。(圖/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提供)

在博愛浸信會阿美族舞團精彩原民舞下,拉開活動歡愉序幕,團員們並教導與會人士基礎舞步,大家一起同歡共舞,為族群共融做了具體詮釋。接著,由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該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移民署請新住民與社區民眾擔任宣導尖兵,鼓勵在臺逾期人士把握6月30日前的專案機會,早日返鄉與家人團聚。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進行法令宣導。(圖/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提供)

就讀慈濟大學奈及利亞的博士生一家三口也到場同歡,第一次遠在臺灣慶祝母親節,太太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四歲的女兒米洛克向媽媽獻吻,全家一起表演傳統的母親節歌謠,洋溢著濃濃的非洲風情。他也開心地分享家鄉的美並感性說著,自己身在海外留學,無法陪伴在母親身邊,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時常打電話跟母親報平安。

▲慈濟大學奈及利亞籍博士生一家人歡喜參與母親節活動。(圖/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提供)

活動中也請來專業園藝治療師教導親子玩園藝,希望用園藝作品療癒媽媽的心,老師帶領大家製作圓滾滾且療癒的苔球植栽,親子開心互動,發揮創意自由搭配盆栽,大小朋友樂在其中,共同妝點一球球的綠色玩意,氣氛溫馨。

▲親子同歡玩園藝,讓母親節活動過得更有意義。(圖/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在這充滿感恩的五月,相當感謝花蓮縣博愛全人發展協會合辦母親節活動,透過活動感謝新住民媽媽對家庭無悔的付出與辛勞,並從親子互動中培養感恩惜福與關懷弱勢的心,盼藉此活動,讓新住民母親及二代更融入在地。

▲新住民帶著身障孩子歡慶母親節。(圖/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提供)

另,移民署為培力新住民及其子女,辦理「112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不僅食宿免費,還包含地方創生課程、實地參訪及創意成果發表競賽等豐富內容,即日起受理報名至5月12日,歡迎新住民子女踴躍參加。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