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綠博「寵物日」 逾200飼主帶毛小孩熱情響應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6日舉辦「寵物日」活動,吸引超200位飼主帶著毛小孩響應「回娘家」,不僅每帶1隻寵物可抵1張門票免費入園,並可兌換萌寵造型限量口罩乙只。

宜蘭綠博寵物回娘家活動,已經邁入第13年,主辦單位特別提醒熱情參與的毛小孩家長,如何當個好飼主,現場並有動物保護及狂犬病防疫、犬貓絕育等宣導。另於露營區旁邊的草地上,亦安排趣味競賽,透過遊戲考驗飼主與毛小孩之間的互動與默契,增進人與寵物的感情與活動力。

特別到場互動的縣長林姿妙表示,伴侶動物對人們有著信賴及依賴的情感,不僅能讓生活更美滿,對身心靈的健康更顯助益,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傳遞萬物共生共存的理念,喚起友善動物觀念,形成一種宜蘭式的動保底蘊,顯現宜蘭縣政府努力打造「友善動物」城市的決心。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親友團於「米茲旅行」展區對面露營區,舉辦宜收毛小孩回娘家活動,該協會自99年起即與宜蘭縣政府合作,提供友善送養平台,嚴選領養人,迄今已成功媒合超過3,000隻宜蘭縣毛小孩,散布到全台各地的家庭。

更多動物保護及動植物防疫相關訊息在https://animal.e-land.gov.tw/Default.aspx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