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無聲世界中的光芒 聽障羽球沈彥汝對今年世錦賽充滿信心

無聲世界中的光芒 聽障羽球沈彥汝對今年世錦賽充滿信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聽障羽球選手沈彥汝而言,最重要即是備戰9月的世錦賽。曾經在2019年一舉拿下「第5屆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的女單金牌、女雙金牌、團體銀牌,站上世界第一的彥汝,目前正在積極為今年的世錦賽培訓。

談到如何超越之前的創下的紀錄,彥汝有十足的信心,並表示每位選手的技術實力都在伯仲之間,比賽時的心理狀態才是取勝關鍵。相較於以前的自己,此刻的彥汝已經更有自信,臨場心態調整得也更穏定,只要保持這種狀態堅持訓練,也能再次在世錦賽中綻放光芒。

彥汝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成為了羽球選手,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訓練上,每天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很少關注自己的外在打扮。其實外表酷酷的彥汝,也有鮮為人知愛美的一面,在進入大學後彥汝加入了國體親善大使社團,開始學習儀態及裝扮,希望可以向人展現更漂亮的自己。

因為覺得自己的牙齒沒那麼整齊,彥汝總是不敢在鏡頭前露出開懷的笑容,為求今年出世錦賽時,可以更自然地面對鏡頭,彥汝獲國內體育單位推薦加入Straumann Group(台灣士卓曼醫療器械有限公司)「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經果縝密的口腔檢查及評估後,由同為女性的頂尖牙醫師協助診療,搭配瑞士品牌Straumann Group的高科技牙材,得到最佳的診療服務。

彥汝最後也感慨,即使身為頂尖運動員,但身心障礙選手所得到的社會資源一直都是相對缺乏的,因此這次能夠被看見並獲邀加入2023「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時,感到非常開心。「WIN TAIWAN」只是計畫的開始,希望未來有更多身心障礙選手可以像彥汝一樣,獲得這樣的機會,讓自己的運動生涯也因「齒」完美。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